【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记录诸暨幸存抗战老兵的新书《寻找》首发
2015年09月10日 09:21:18 来源: 绍兴日报 寿鸥迎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昨日,12名诸暨抗战老兵欢聚一堂,与“我们爱老兵网”诸暨民间志愿团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见证了记录诸暨幸存抗战老兵的新书《寻找》的首发仪式。

  据悉,从2011年底起,“我们爱老兵网”诸暨民间志愿团队开始寻找幸存的诸暨抗战老兵,至今已找到116位。这些老兵年龄都在90岁以上,其中一位已有101岁。

  寻找老兵、照顾老兵的生活,已成为这些诸暨志愿者们坚持了三年零八个月的平常事。不仅如此,志愿者周勇与78岁的老人何成永,还分别用文字与图片记录了107位老兵的抗战经历与当前生活。志愿者的诚意,也让诸暨爱心人士周柏太颇受感动,他为照顾抗战老兵的晚年生活捐助了50万元,并支持志愿者们出版图书《寻找》。

  在这些诸暨爱心志愿者的努力下,三年多来,不少社会爱心机构也参与了关爱老兵的活动。“我们爱老兵网”、“关爱抗战老兵网”、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上海仁德基金会、深圳“无冕爱心网”、浙江省人民医院骨关节外科的医护人员和杭州奥海科技等爱心组织、企业,都分别向诸暨的抗战老兵捐助爱心款,以保障他们的晚年生活。

标签: 老兵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