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浙江省198名运动员参赛
2015年09月13日 07:52:19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丽

  我省运动员代表徐家辉是第8个接力火炬手。本报记者张丽摄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徐辉) 快乐运动,逐梦天府。12日上午10时,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成都开幕。我省代表团派出198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10时15分许,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依次入场。当我省运动员代表乘坐电动花车,精神抖擞地入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在上一届全国残运会中,浙江代表团作为东道主表现优异,以总分1922分和109枚金牌的成绩荣登总分榜和金牌榜首位。

  “为了今天,我已经苦练了4年,希望自己能赛出好成绩。”26岁的绍兴人徐世浩是我省代表团的旗手,他高举写有“浙江”的旗帜,不停地向主席台和观众挥舞。这次,作为视障残疾人,他将代表浙江参加田径100米、200米和跳远比赛。

  在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提前进行的比赛中,我省代表团已勇夺33枚金牌、23枚银牌、20枚铜牌,总分650分,暂列全国第二,为我省代表团在本届残运会上继续保持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我们的运动员继续保持游泳、乒乓球、盲人门球等项目的优势,争取发挥出顶尖水平,展示浙江残疾人的风采。”省残联理事长郑瑶说。

  本次开幕式表演中出现的一些浙江元素,让人眼前一亮。17位“无臂口书”书法家现场书写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等金句,分别代表着残运会、特奥会及本次大会的口号和残疾人的自勉。其中,“自强”二字由上虞无臂书画家陈伟强书写。今年49岁的他小时候在事故中失去双臂,但他自强不息,从9岁开始尝试用嘴写字,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残疾人艺术家,其书画作品曾获国际、国内大奖40余次,还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

  对于任何一个大型运动会来说,圣火点燃仪式让人激动。来自温州的听力残疾运动员徐家辉是第8个接力火炬手。他在上一届全国残运会上勇夺4枚游泳项目金牌。这次,他将继续代表浙江参加蝶泳和自由泳比赛。

  据了解,这是“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联合举办。今天起至19日主赛期将进行残运会12个大项、644个小项的比赛。

标签:残疾人|运动会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