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打造互联网医疗O2O
2015年09月14日 05:33: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日前,国内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公司——挂号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最大的家政集团化企业——三替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未来双方将探索建立互联网医疗O2O服务新模式,为公众提供预约挂号、就医指导、健康咨询等医疗健康服务。

  两大行业巨头的“联姻”,源自双方对中国公众看病难,尤其是异地就医(或转诊)痛点的洞察。挂号网董事长廖杰远表示,面对行业痛点,挂号网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化医院就医流程。今年年初,挂号网推出了“微医集团”,计划通过组建5000组“跨区域、同病种”的医生协作组织,聚集30万医生和1.5万名医护分诊人员。“患者就医包含挂号、就诊等多个环节,异地就诊还有交通和住宿等问题,打通医疗服务的线上线下,有利于解决公众看病难题。”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表示,成立23年来,三替集团一直专注于家庭服务领域,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5万余名服务人员和50余家直属机构的全国家政行业龙头企业。

  正是基于双方行业痛点和自身优势,挂号网与三替集团在健康服务及医疗信息化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三替健康”和“微医365”两个服务载体,打造互联网医疗O2O新模式。

标签: 互联网|医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