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杭州申办2022亚运会无对手 温州或将承接部分赛事
2015年09月15日 08:43:30 来源: 温州晚报 胡晚露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申办2022年亚运会,杭州尚无竞争对手,如明日申办成功是否会在温州设分会场?大罗山健身步道指示牌何时设立?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何时开工?昨天下午,市体育局局长亓宾接听的市长专线,先后有13位市民咨询体育设施建设、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等体育方面工作的问题。亓宾直言:“体育健身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力度。”

  温州或将承接亚运会部分赛事

  有市民询问,2022年杭州要办亚运会,温州会不会成为分会场?

  亓宾介绍说,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9月16日亚奥理事会即将投票选出第十九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杭州非常有望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的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如果杭州亚运会申办成功,这对于全浙江省来说都是一件大喜事。温州作为浙江省的一员,肯定要为亚运会赛事做好服务工作,届时温州或将承担一些体育赛事的单项比赛,以及运动的分会场功能,到时候,温州市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亚运会赛事的现场情况。”

  亓宾向记者透露,例如马术、龙舟的单项比赛,或者羽毛球、足球分会场等亚运会赛事都极有可能在温州落地。“浙江省的马术队伍就在温州,龙舟大赛每年都在温州举行,温州有一定的基础和实力去承办亚运会的相关赛事,目前,我们还在为此积极谋划当中,尽请期待。”

  运动健身补贴惠及3.6万人次

  “我听说,刷市民卡去市区定点健身场所健身有优惠,想问一下活动的具体情况?”市民陈先生打进热线询问运动健身消费补贴问题。

  “在温州包括体育中心、九山游泳馆、国际网球中心、瓯海区体育中心等29家场所已经成为参与开展健身消费补贴活动的运动健身场所。市民在这些地方刷市民卡进行健身消费,就可以享受消费金额15%的补贴。”亓宾回复说,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健身消费补贴活动总体效果不错。截至2015年8月31日,共有36936人次参与刷卡消费优惠活动,实际刷卡金额达936万元(不包括财政补贴)。

  亓宾表示,根据市政府的文件规定,该补贴活动只有二年的期限,不过接下来市体育局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把健身消费补贴的政策作为今后长期执行的举措,并且根据参与活动的力度不同给予适当奖励,提高商户参与的积极性。

  体质监测中心向市民免费开放

  网友“温州体友”提问: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都非常关注健康和体质,体质状况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但很多百姓不清楚自身的体质状况,请问我市体质监测中心有无逐步向市民免费开放监测的计划,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参与体质监测,并帮助老百姓制订科学合理的健身计划。

  亓宾回复说,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位于车站大道金润花苑1幢4楼(黎明立交桥旁),一直都是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市民来到体质监测中心可以检测身体的综合素质、营养情况等等。测试完成后,中心还会为你量身定制一份完整报告,帮助市民科学制订今后的健身计划,了解科学的健身方式。虽然测试活动完全免费,但是有需要的市民要进行提前预约,预约电话为88331519,89869716。

  11月28日举办首届温州马拉松

  有市民提问:温州已经有那么多体育赛事品牌,何时能够举办全程马拉松比赛?

  亓宾表示,我市初步培育了以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为核心,以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比赛、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温州赛区)、楠溪江国际户外嘉年华、洞头国际矾钓名人邀请赛暨全国海钓锦标赛总决赛等为重点的具有温州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组合,目前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下半年,市体育局还将举办首届温州马拉松比赛,赛事初定于11月28日,分为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项目。现在已经向市政府呈送了有关请示。此外,我市还将举行第四届“体育社团服务月”100场活动等品牌赛事活动,促进体育消费。

  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定于明年开工

  有网民向亓宾提问,温州为什么要在那么远的地方花巨资新建奥体中心?现在奥体中心建设情况如何?

  “关于奥体中心的选址,我们考虑到要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免去了龙湾人民为自己再造一座体育中心的花费,所以奥体中心选择在龙湾,并以此来丰富温州百姓的业余文化娱乐生活。”亓宾说。

  奥体中心总体工程建设分为两个阶段:主体育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定于明年开工,工期三年。一期工程主要建设5000座位体育综合馆、1000座位游泳馆、大型的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5亿元,完成了前期工作,桩基、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等分项工程施工。

  二期工程主要建设50000座位体育场和室外热身训练场,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展前期工作。

标签: 亚运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