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辗转27小时飞赴土库曼斯坦 杭州申办亚运信心满满
2015年09月15日 16: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北京时间9月16号下午,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上,将选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
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 (资料图)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实习生/王亦彭 首席编辑/赵洁)北京时间9月16号下午,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上,将选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杭州作为中国奥委会推荐的城市,由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和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带队前往做现场陈述。浙江在线记者全程连线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请他谈了对杭州申办亚运会的准备与期待。

       完善场馆设施积累办赛经验 

       杭州方方面面做足准备

  14日晚上7点,坐在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丁炯和申亚代表团的成员还在翻看城市介绍手册等宣传资料。

  继北京和广州分别于1990年和2010年成功举办亚运会后,杭州市于今年8月17日正式提出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

  8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并表示中国政府支持杭州申办亚运会。

  “申办亚运会对于杭州而言意义非凡。”丁炯说,这是一场洲际性的盛会,对举办城市要求很高,方方面面都要做足准备。

  杭州作为浙江省的省会城市,是浙江省的体育强市、产业强市,目前拥有浙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黄龙体育中心及各高校体育场馆,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奥体中心将于2017年交付使用,包括8万人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棒垒球中心、曲棍球场、小球中心和室内田径中心等,可举办全国性、洲际性、世界性的体育赛事。

  从办赛经验来看,杭州举办过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2007年女足世界杯等大型比赛,同时拥有杭州马拉松、横渡钱塘江等品牌赛事,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略有欠缺。2017年、2018年,杭州将举办全国学生运动会和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积累办赛的相关经验。

  根据《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杭州市将大力推进地铁2、4、5、6号线的建设,争取到2020年左右,实现地铁运营线路增加到5条190公里,初步形成轨道交通骨架网络,轨道交通分担率占城市总客运量的20%以上。

杭州奥体中心将于2017年交付使用(资料图)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

      杭州要展现自己的特色

  丁炯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发达的经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杭州在申办亚运会的过程中可以亮出的王牌。杭州也将会以亚运会为契机,科学加快城市发展、提振地方经济、推进全民健身,将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推向亚洲,打响国际知名度。在此次申办中,杭州也将极力展现自己的特色,即“绿色、智能、节俭、文明”。

  绿色是指杭州一直践行的“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理念,办一届低碳、环保的盛会;智能是指大力发展信息经济,依托杭州有利的信息产业优势,实现“互联网+体育”的目标;节俭是指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节俭办亚运,不铺张浪费,顺应时代潮流;文明是指借此契机展示杭州悠久历史文化,展现杭州人文明素养,办一届令广大人民满意的亚运会。

  北京时间16日下午公布结果

       展望亚运杭州信心满满

  北京时间15日中午11点,丁炯一行到达了伊斯坦布尔机场。

  “土库曼斯坦是一个通航不太方便的地方。”丁炯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他们昨天下午3点由杭州启程前往北京,然后搭乘0点10分的班机飞往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转机。“先歇口气,待会儿就转机了,还要飞5小时,预计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比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抵达阿什哈巴德。”

  在阿什哈巴德前方,以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首的代表团成员们,正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冲刺。

  对于本届亚运会的申办,杭州市政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虽然是唯一的申办城市,但每一位成员还是按照申办的程序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以及政府陈述和答辩。

  “陈述词是英文的,改了有十多个版本了,为的就是把最好的杭州呈现在大家面前”。杭州申亚代表团成员陈永馨表示,考虑到届时演讲的时间比较短,在快要出发前她又做了相应的调整,“我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更多的信息量传达给对方,更加体现出杭州完全具备能力来承办2022年亚运会。”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次成功的亚运会,下一步如果申办成功,就要展开全方位的宣传,要为杭州市民、全国人民乃至全亚洲各国的朋友献上一桌精神文化大餐,要让全民都来参与。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杭州代表团将在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做申办陈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等将作承诺发言,预计最快北京时间中午12点半公布结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