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连闯2个红灯连过8站不停 海宁一男婴在公交车上温暖出生
2015年09月21日 21: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卢先生说,他本来早已给宝宝取好了名字,但是现在,他要在宝宝的名字里加个公交车的“公”字,让孩子记住,曾经有一辆公交车和一车的好人,帮助她平安来到这个世界上。

海宁123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和乘务员钱女士 (海宁广电 王洁 摄)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实习生/屈霞 王亦彭 通讯员/周燕)早上6点50分,嘉兴海宁公交车司机李群伟打扫着车里的卫生准备发车,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小时后,一个小生命会在他的车厢里呱呱坠地。

  躺在马路上的女子原来要生了

  李师傅今年45岁,已经开了14年的公交车。早上7点不到,他照常开着123路公交车从海宁火车站驶出。

  7点40左右,正是上班高峰,车子到达第31个站点“和平站”时,装了40来个乘客的车厢显得有些拥挤。公交车缓慢向右靠站,李师傅突然看见一个穿着米黄色连衣裙的女子躺在站台边的马路上,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个孕妇,她的身边还蹲着一个男人。 ”李师傅下车一问得知,这位孕妇要生了。

  孕妇姓涂,这是第二胎,已经37周了,预产期10月10日。今天凌晨4点,涂女士的肚子就开始一阵阵地痛,因为是在家附近的周王庙社区卫生院做的产检,涂女士和丈夫卢先生本打算去卫生院拿了产检报告单再去海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平时涂女士都是坐着老公的电动车去卫生院的。

  结果,肚子里的小宝宝有点按捺不住了,在距离海宁三院还有十多分钟车程时,涂女士疼得受不了了,直接躺在了马路上。

帮助产妇分娩的沈女士  (海宁广电 王洁 摄)

  14年的老司机第一次闯红灯

  看着老婆痛得直喊,丈夫卢先生也急得冒汗,李师傅当即决定送他们去医院。卢先生把涂女士抱起,李师傅帮忙托着,上了123路公交车。

  坐在靠前门连着三个位子上的乘客马上站起来,让涂女士躺在上面。李师傅向车厢大喊:“我们中间不停站,直接送这位孕妇去医院可以吗?”

  李师傅告诉记者,全车的乘客没有一个反对的,“他们还在催着我说,快快快,先送她去医院”,于是李师傅就打开双跳灯,一脚油门踩下去。

  “那个时候我就一直记着,车里有个产妇,一定要稳一点,快一点。”李师傅说,这是两条生命,感觉自己责任巨大。

  在经过一个红灯路口的时候,李师傅看到四边都没有车子,就闯了过去——这是这位14年公交驾龄的司机第一次闯红灯,而且还连闯了两个。

  不过,上车没多久,涂女士的羊水就破了,眼看就要分娩,乘务员钱伊文赶紧过来安慰她,伊文虽然生过小孩儿,但当时自己是剖腹产,对自然分娩没什么经验,这时候,乘客沈女士站了出来,沈女士是海宁郭店人,在一家药店工作,了解一些医疗常识,她不断提醒涂女士“放松、深呼吸”,又把卢先生的外套盖在孕妇身上。

当地医院接上了刚刚分娩的产妇  (图片由海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宝宝临时改名加了个“公”字

  就当距离海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还有一站路的时候,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儿。但是大家一阵紧张,因为孩子怎么都不哭,情急之下,沈女士试着拍了两下孩子的屁股,孩子“哇”的一声,啼哭声顿时灌满了整个车厢……

  开着车的李师傅听到孩子的哭声,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车子停到海宁三院,医院的保安和护士马上赶来,把还连着脐带的母子二人抬上担架,送进医院。院方告诉记者,这个公交车上诞生的孩子重6斤8两,母子平安。

  “真的非常感谢李师傅和乘务员,还有大家的理解,特别是帮助接生的女士,我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他们。”卢先生说,他本来早已给宝宝取好了名字,但是现在,他要在宝宝的名字里加个公交车的“公”字,让孩子记住,曾经有一辆公交车和一车的好人,帮助她平安来到这个世界上。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公交车 海宁 诞生 男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