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网友热议十八届五中全会 有方向 有信心 有奔头
2015年11月01日 09:34: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引发我省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网友纷纷在“浙江新闻”移动客户端和浙江在线网站留言评论,为努力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鼓劲,为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表明心迹,也对民生关切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期待小康梦实现

  @し☆ve谜儿:五中全会硕果累累,希望为百姓带来更多福利。

  @爱久见人心:有方向、有信心、有奔头。

  @游影★水清≯:经济进入新常态,希望所在,下一步是找准问题,下决心解决之。

  @于朦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伟大中国梦的内容之一,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是为民谋福祉的道路。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道路,指明了发展方向,为习大大点赞。

  @夜光青柠旧日向晚:“十二五”让经济稳定增长,相信“十三五”一定能够让我国经济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期待小康梦的实现。

  @khuntoria:新的5年,将是国家大发展、社会大融合、人民大幸福的5年,前景光明。虽路途曲折,但只要同心共进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实现目标。

  民生工程很贴心

  @枯叶蝶:在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发展居于首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萌汉子: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我不求生活多富有,但求青山长青、碧水长流。

  @Exuse:生态文明建设是改善民众生活环境的重要标志,要实现这个目标任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多江河水道污染严重,短时间内还需加大力度治理喔。

  @天天帅气: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这才是最贴心的民生工程。

  @青石板上的蜗牛:相比公报的其他内容,我更关心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这两条。一则亲朋中很多孩子处于中小学阶段,二则家里大部分是农民,所以这两条和我关系最为密切。

  热点问题有话说

  @无地自容: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浙江要走在前列,浙江人的素质一直都杠杠的。

  @鹿:重视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前提。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能吸引更多学生到职校就读,从而满足社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

  @Blue: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里,我觉得最难的,不是GDP比2010年翻一番,不是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不是贫困县全部摘帽,甚至也不是青山绿水忆乡愁,而是“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Emotion:收入分配改革是多方面的,怎样缩小贫富之间的差距?领导与员工之间工资分配怎样合理?临时工与正式职工能否同工同酬?

  百年冲刺我担当

  @生活就这样李:作为党员一分子,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为自己努力奋斗,因为我看到了祖国的未来。

  @ASASFAFF:“发展”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一大关键词,公报中几十次提到“发展”。全会谋划“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勾勒出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线图。

  @尹煜先生:再没有什么使命,比引领一个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光荣;再没有什么事业,比团结十几亿人民共圆梦想更崇高。

标签: 十八届五中全会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