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热爱杭马的老蒋赛前离世 100名队友胸前挂着他的名字跑完
2015年11月01日 14:1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在今天的2015杭州马拉松赛道上,除了孙玉民,还有99名跑友的胸前也印着这个字帖。他们都是东阳市长跑协会的成员。
参加杭马的蒋光华队友们的胸前都挂着他的名字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来自金华东阳的跑友孙玉民的号码牌有些特别,上面除了号码之外,还多了一张写着“加油!蒋光华”的蓝色字帖。

  在今天的2015杭州马拉松赛道上,除了孙玉民,还有99名跑友的胸前也印着这个字帖。他们都是东阳市长跑协会的成员。就在一周前,他们的跑友,已经报名杭马全马比赛的蒋光华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队友们在悲伤的同时,做出一个决定,“我们要带他一起跑完杭马”。

  热爱杭马的老蒋赛前不幸离世

  他曾说自己要跑到八十岁

  两辆大巴车昨天下午驶出东阳,车上的100人都是来参加2015杭州马拉松比赛的跑友,他们都来自东阳市长跑协会。

  各地参加杭马的跑友团有很多,可这个团却有点特别,他们每个人的胸前都挂着三个字,那是一个人名——蒋光华。

  蒋光华是谁?

  长跑协会的召集人孙玉民说,蒋光华是长跑协会的资深跑友,也是东阳一位职业学校的教师。他人不到50岁,却有半头白发,大家都喊他“老蒋”。今年还一起去过义乌和横店的马拉松。

  “老蒋有个心愿,他想跑一次全马,以前没有机会,可这次杭马总算报上名了。他高兴坏了,从7、8月份就开始练,还曾一次性跑完43公里”,孙玉民说,可是,就在不久前,老蒋却因为心脏病,不幸去世了,跑全马就成了他的遗愿。

  在队友印象中,老蒋就是那个在骑行队伍中,紧身裤也穿得松松垮垮,弓着背,硕大的背包摇来荡去的人。他样子精瘦,头发斑白,不管是骑车还是跑步,总有人热情地打招呼“老先生气色很好啊!”,他总会回一句“我是66年的啦,不到五十呢!”。

  孙玉民说,老蒋在赛前突然去世后,大家总觉得他一直还在。老蒋曾说过,他要一直跑到八十岁,直到跑不动为止,可是谁能想到……

蒋光华生前的照片(由其跑友提供)
 

  每个人都在胸前挂上了老蒋的名字

  100名队友要带他一起跑完杭马

  老蒋的追悼会是上周五举行的,东阳长跑协会的队友们很多人都去了。

  追悼会结束后第二天,大家就要出发去参加杭马了。大家在微信群里提议,要把老蒋也带上,要带他跑完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全马”。

  于是,大家一起做了一个蓝色的字帖,上面写着“加油!蒋光华”,100个参加杭马的跑友,都把他的名字贴在了胸前。

  今天早上,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出发点前,100名队友合影时,还一起喊出口号“加油!蒋光华”。

  孙玉民说,这100名队友里,有好几个都是老蒋教过的学生。老蒋平时话不多,但一有跑步的活动都会积极参加,很多刚入协会的年青人都被他的执着激励过。

100名队友的T恤上都印着蒋光华的名字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杭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