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私募人士复盘徐翔:人虽低调,手法太妖,早晚出事
2015年11月03日 07:50: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11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张云山)在私募眼里,徐翔是个沉默寡言、城府很深的人,这位被称为涨停板敢死队的总舵主,与浙江游资的交集很多,但与私募圈却不怎么打交道。钱哥专家认为,徐翔被抓反映了管理层铁腕治市的决心,虽然短期对市场会有冲击,但长期来看肯定是大利好。

  去年9月底曾来杭州会私募

  有钱为什么不买股票呢?

  “他的盘感和对大势看法令人佩服,但他庄股的操盘手法,早晚要出事的。”听到徐翔被抓,杭州私募胡先生觉得一点都不惊讶。

  去年9月底,徐翔跟一个助手来到杭州,跟几个杭州私募喝了个下午茶,胡先生也在列。

  当时徐翔穿了一件咖啡色的毛衣,戴着金丝眼镜,头发梳得很齐整。“走在路上,就是一个普通人,根本不会觉得是股市里叱咤风云的大富豪。”胡先生记得,徐翔点了一杯龙井茶,还要了个果盘,话很少,几乎客人说十句,他才一句。给胡先生的第一印象,徐翔虽然年纪不大,但城府很深,说话滴水不漏,大概股票占用的精力太多,发迹线有点靠上。

  当聊到投资渠道时,有人说房子要涨,有的说期货不错,有的想买黄金保值,当时大家都觉得熊市还遥遥无期。徐翔突然冒出来一句话,胡先生记忆尤其深刻。“你们现在手上有那么多钱,为什么不买股票呢?”

  徐翔问了私募对浙江几家上市公司的看法,其中就包括后来连续暴涨的几只股票。

  一个多小时后,会谈结束,徐翔当天赶回了上海。现场不让任何人自拍或合影。这几天,网上流出徐翔身穿“白大褂”被捕的照片,胡先生说当时的徐翔要白得多,也精神得多,比现在感觉要胖一点。

  胡先生也在关注泽熙产品,他觉得这么高的收益率有点不太正常。“巴菲特的年化收益率也就15%~20%,泽熙一年翻两倍,这太违背常理了。”胡先生说,泽熙给人的感觉就是打擦边球,他买的股票往往上市公司会配合出利好,如乐通股份以前是做油墨的,徐翔买入后,有了石墨烯概念,除了题材,很多个股还会推出高送转方案。“业内的人都知道,买成前十大股东,再逼上市公司出利好出货,这样的操盘手法还是太明显了。”

  胡先生表示,徐翔尽管在私募界算是个传说,但跟私募界的交流并不多,更多的是凭借盘感和资金单打独斗。“以前资金少,可以凭借盘感追热点,资金大了,还靠原来的方法炒股,肯定不行了。”胡先生说,在私募圈,很多人对徐翔介入的上市公司都避而远之,因为徐翔一旦炒高出货后,股价很难有起色。

  管理层铁腕打击内幕交易

  私募认为,徐翔被抓是利好

  对于徐翔被抓,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广东煜融投董事长吴国平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一个游资时代的终结,而是意味着管理层在打造一个更公平的市场,未来的中国巴菲特肯定会出现。“如果没有内幕交易,徐翔能做到现在的业绩,这个水平是相当令人敬佩的,但一旦涉足内幕交易等,显然就蒙上阴影,大打折扣了。”

  吴国平表示,2004年市场抓了德隆系,最后市场逐步走出了一个大牛行情,2005年998点引发的超级大牛行情。“现在,有点类似的地方,敢于抓人,就是要做点事情的体现,管理层重塑市场秩序,对股市是长期大利好。国家队在救市期间,投入上万亿的资金,加上未来养老金入市等,A股肯定会走好。”

  “能在6月初成功逃顶的人,除了技术派,就是消息派,徐翔很大概率是得到了做空消息。”杭州一位私募认为,作为游资代表,徐翔是典型的靠内幕交易做庄模式来盈利的,是属于踩着法律红线过日子的一类人。最终,徐翔迷失了良知和底线,这也是他陨落的根本原因。

标签: 私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