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百万家庭立家训
好家风建设成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2015年11月04日 03:57: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浦江大畈乡湃桥村79岁的毛小牛在书写家训。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11月3日在杭州召开的我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上,与会者以家训家风为切入点,深入研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去年以来,我省开展“我们的家训——浙江百姓重家风”和好家风建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有近400万户家庭参与好家风建设活动,100万户家庭新立家训。实践证明,通过家训家风建设,培育“好家风”家庭,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的有效抓手。

  今后要继续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通过寻找、征集、传播、传承好家训好家风,激发人们的道德情感;通过动员群众自荐、组织媒体采风、邀请专家访谈等方式,深入挖掘优秀家训;通过多种方式,引导人们立家训、定家规,选树好家训好家风;通过媒体与群众互动的方式,吸引群众“晒家训”,讨论、畅谈家训家风;通过宣传展示入百姓眼,故事巡讲入百姓耳,活动传播入百姓心,大力推动家训挂厅堂、进礼堂、驻心堂;把家训家风融入百姓生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小学德育教学、农村文化礼堂和城市文化公园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使好的家训家风成为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标签: 家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