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双11期间快递或达7.6亿件 苏宁打造2小时急速达
2015年11月09日 15:48:16 来源: 扬子晚报 叶照霞

  近日,随着朋友圈不断响起的“男士们请看好信用卡、守好密码”以及“如何防止媳妇败家”等新一波的“预警”,确实让人感受到双11又要来了! “双11”将至,电商物流也将迎来年度大考。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预测,今年全行业双11快递运量将达到7.6亿件,比去年增长40%,最高每天的处理量可能突破1.4亿件。

  庞大的快递运量,是检验电商物流能力最好的试金石。面对过亿的快递包裹袭来,各路快递物流企业进入了“备战”模式,顺丰、圆通、中通等第三方快递巨头纷纷“招兵买马”,有的扩租库房、增加车辆。而在电商自有物流领域,拥有国内首家电商行业自建5A级物流企业荣誉的苏宁物流已提前进入拼命“寄”(季)。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苏宁在物流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如今已建成的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452万平方米,包括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以及10000个快递点,另外,基于1600多家门店的O2O物流仓也粗具规模。据悉iPhone 6S全国首发时,苏宁从接单到用户签单收货最快只用了22分钟。而此次双11,苏宁在苏州打造“急速达”服务,结合苏宁门店和现有网点资源,最快可2小时送达。苏宁认为,双11早已不是一天的比拼,同时也是展现供应链能力、物流仓储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的一次契机。

  事实上,作为下半年电商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各大商家早已备足“粮草”。从9月末开始,苏宁就已经陆续和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厨卫、通讯、数码、电脑、超市、百货、红孩子母婴等全品类的上百家供应商展开接洽,从商品、价格、特色活动、物流服务等方面全力备战“双11”大促。

  今年双11,除了联合3C、家电、母婴、超市、百货、海外购等各品类主推性能、价格等方面均保持绝对优势的爆款产品和型号,苏宁还推出预售、S码、秒杀、大聚惠、闪拍、门店拍、掌上抢、0元试用8大多元玩法。尽管而今的商家365天全年营销,促销手段五花八门,但苏宁认为万变不离其宗,一切还是要从消费者出发。苏宁这次双11、包括“平京战役”就是要直接打价格,就是要便宜,让消费者感受到真正的实惠。据传,今年双11苏宁内部此次专门成立了价格督察队,进行24小时的实时比价。不过无论如何,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竞争应该是最大的福音。

标签: 苏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