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交站前后50米内停车罚1000元?警方回应
2015年11月10日 09:02:5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蒋大伟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这两天,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条消息:杭州的各位注意了!从今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前后5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元,大家注意了哦!

  上网搜索发现,郑州、合肥等城市也都先后出现过同样内容的传言,大都被当地辟谣。有媒体报道,确切推出这项措施的是广东深圳。据深圳媒体报道,从2015年起,深圳交警对在公交车站违法停车进行处罚,普通违停罚款200元,重点区域路段违停罚款500元,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罚款1000元(占用公交车站归为这一类),造成严重交通阻碍的会处罚2000元(曾有车主把车停在小区门口,造成车辆无法进出,后来被罚2000元)。

  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台“平安杭州”发布消息:“杭州今天起所有公交站前后5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最高处罚1000元”的信息失实,请大家不要再传!

  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不按规定违法驶入公交专用道的,将按规定处100元罚款,造成事故的处200元罚款;车辆有在公交车站附近违法停车的行为,如果是民警现场查处的违停车辆,处150元罚款,通过监控探头查处的违停,处50元罚款。

  不过,杭州交警从2013年年底开始常态化进行的违法停车大整治后,严格执行“三个一律”:路口300米严管区内违停的一律拖移;重点道路上违停的一律拖移;社会公共停车场200米范围内违停的一律拖移。(都市快报)

标签: 停车 公交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