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志愿者三帮农民治脚 借“乐善365”让爱善始善终
2015年11月12日 09:47:0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张湉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完成了?那么快!这么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令人感动!”11月10日晚上,当得知自己的跟踪帮扶对象胡克东通过“乐善365”平台在3个小时内完成筹款目标时,温州网爱心屋志愿者绿林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与喜悦。

  为了给这名文成农民治脚,这些志愿者们三次发起爱心募捐,为他筹集治疗费用,上演了一个让爱心善始善终的动人故事。

   本要截去的腿保住了

   却因中途放弃再度恶化

  胡克东,文成人,47岁。他的双眼几近失明,被诊断为二级视力的残疾人。十几年前,因为下地干活,双腿受细菌感染。家里困难,舍不得花钱买消炎用品,随便用草纸包扎伤口,以致长年累月下伤口严重溃烂,双腿静脉淤血曲张坏死。当时医生诊断:再不及时治疗,将有可能截肢。

  实际上,胡克东是当初温州网爱心屋一个结对助学对象的父亲。当志愿者了解到家里的情况时,决定把这件事儿也一起“管”了。

  随后,爱心屋发动各方资源,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很快募集到了胡克东的前期费用1万多元,并接送其到温州附二医院进行治疗。治疗情况比想象中要好,医生说,胡克东的腿保住了,但是需要长期的换药治疗过程。

  每月一次的来回路费,对于胡克东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志愿者自己掏钱为老胡在温州找了家老人院住下,但老胡心里过意不去,还是决定打道回府。可没想到,回家后,因为营养跟不上,病情再度出现恶化。

   借助“乐善365”平台

   3个小时内完成筹款目标

  “如果现在放弃,那我们前期的努力就白费了,太可惜了!”今年4月,绿林提议再为老胡筹集一次医药费。

  “数额最好在10000元左右,能够维持胡克东下半年的治疗费用,如果治完病钱有多,再转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然而,这次的筹款情况并没有预期理想,只募集到了4970元的治疗费用,暂时维持治疗。

  如今半年过去了,老胡卡里的钱再度告急,这让志愿者揪心。他们决定再发力,通过“乐善365”网络捐助平台,为胡克东募集后续所需费用。与医生沟通后得知,还需要6000元左右。

  这一次结果,没让人失望。从在“乐善365”上发起筹款项目到完成目标,仅用了短短三个小时,完成率106.6%,参与人次37人。在完成那一刻,平台自动停止筹款。

  “因为捐助平台设了额度,操作也比较规范、透明,所以大家捐得比较放心。而且老胡这个病例我们一直有在关注,每个人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复。”牵头发起“乐善365”的温州网爱心屋公益团体负责人王科说。

  从当初需要截肢到如今日渐康复,老胡病情的好转,让所有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都倍感欣慰。

  “这对于老胡来说是个奇迹,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个奇迹。我们的身边从来不缺爱和信任,只要给他们提供可靠的献爱心的机会,网络微公益将展现出强大的力量。”王科如是说。

标签: 志愿者 乐善365 农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