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数读“杭马”:两千志愿者护航三万选手 全马完赛率95%
2015年11月01日 18:01: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倪雁强
【摘要】 本届马拉松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5公里)、小马拉松(7公里)、情侣跑(4.5公里)和家庭跑(1.2公里)等5个项目的比赛。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马”完赛率94.77%、“半马”完赛率97.06%。
2015杭州马拉松赛在雨中开跑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倪雁强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杭州的气温在11摄氏度左右,早晨细雨沥沥、冷风阵阵。8时整,2015年杭州马拉松的参赛选手们伴随发令枪响声,如离弦之箭向目的地进发。

  三万人雨中奔跑

  全马完赛率94.77%

  埃塞俄比亚选手Danel Aschenik Derese最终以2小时12分29秒7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男子冠军。

  本届马拉松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5公里)、小马拉松(7公里)、情侣跑(4.5公里)和家庭跑(1.2公里)等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总计15000人参加,小马拉松12000人,家庭跑和情侣跑各1500人。

  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马”完赛率94.77%、“半马”完赛率97.06%。

  温州姑娘获第四

  比个人最好成绩快了2分钟

温州姑娘陈林明获得2015杭马女子全马第四名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后,男子“全马”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Danel Aschenik Derese以2小时12分29秒70成绩摘得。撞线后,这位选手激动地双膝跪地,亲吻地面。由于没有打破赛会纪录,他最终拿到的是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女子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yelu Lemma Geda、Chaltu Chimdesa Kumsa和TIGIST TESHOME AYANU包揽了这项比赛的前三名。紧接着撞线的是一位中国面孔,身披13223号码牌的浙江温州选手陈林明以2小时41分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组第四名。

  虽然错过了奖牌,但是对于陈林明来说,这已经是她的最好成绩了,比之前最好成绩提高了2分钟左右。她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开跑前自己预测最好成绩可能是2小时40分左右,虽然有点差距但已经很开心了。

  2000名志愿者护航杭马

  100名医生跑者救驾

  今年,赛事组委会提出打造“杭州马拉松服务年”,着力提升赛事服务水平。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共派出20辆救护车,赛道上每隔2公里设置一个固定的医疗急救点,每个点都配备2名救护员、1台AED(心脏除颤仪),赛道上还有10名流动的医疗志愿者身背便携式AED。赛道沿线的9个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赛道上的AED(心脏除颤仪)总数达到60台,志愿者人数达2000名(其中660名是医疗志愿者),赛道上还35名配速员,100名医生跑者。

  每5公里放置流动厕所

  如厕难题杭马没遇到

  为解决就急问题,组委会在黄龙体育中心配置40个流动厕所,半程终点放置了30个流动厕所,黄龙和市民中心及赛道沿线相关单位开放了公共厕所,赛道上是每5公里放置流动厕所。

  今年的赛道沿途还有志愿者、裁判引导选手如厕,并设置详尽的厕所标识,指示前方最近厕所的距离及附近可使用公厕方位。马拉松的世界难题——如厕,在杭州并没有遭到诟病。

  万人跑过不留垃圾

  罗雪娟倡议“光马行动”

  今年赛事主办方还推出“光马行动”,并邀请奥运冠军罗雪娟出任形象大使,让罗雪娟号召大家加入“光马行动“中,希望万人跑过的赛道不留垃圾,只留喝彩。

  在完成了领跑使命后,罗雪娟倡议大家在跑马拉松时莫忘环保,带走垃圾,不负最美马拉松盛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