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公路物流升级电子口岸给力 这个双11的包裹正飞速赶来
2015年11月12日 23:05: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陈小姐在11日上午10点下单买的取暖器,12日中午就到手了。交通物流平台的升级提速、网络数据平台的建设保障,让货运物流速度大大提高,这个双11的包裹正在向您飞速赶来。
传化公路港的货物车辆正在通宵运送,分拨到各个城市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 陈小姐在11日上午10点下单买的取暖器,12日中午就到手了,这在早些年的双11,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如今,交通物流平台的升级提速、网络数据平台的建设保障,让货运物流速度大大提高,这个双11的包裹正在向您飞速赶来。

  配货时间由72小时缩短到6小时

  “前年双11,我下了个单,结果一个礼拜卖家才发货,路上走了一个星期才到货,等死我了。”陆女士对于双11之后的快递配送一直没有信心。

  不过,让陆女士感到惊喜的是,物流信息显示,昨天凌晨下单的包裹,今天就已经从广州运到了杭州,“物流的速度太快了”。

  “过去的物流公司,一般都是自己组织物流,货少也得一车,货多就得增加车,可增加了车辆总有装不满的时候”,传化物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物流平台成了物流传递的基础,一个好的物流平台能为物流传递提速。“货少的商家可以拼车,这样成本就降下来了,物流公司也不用为了成本凑满一辆车,这样时间也节约了”。

  作为一个物流平台,传化公路港正在为提高包裹的送达速度提供最大的帮助。它是一种以“物流+互联网+金融”模式,把线上“互联网物流平台”与线下“公路港实体网络”结合的公路物流O2O形态。

  传化集团从2003年在杭州富阳正式启动第一个公路港,到目前已在80多个城市落地,根据规划,到2022年,传化将形成全国性的公路港网络,在全国核心交通节点城市建成10大枢纽,同时在二级城市布局160个基地。

  根据预测,目前传化公路港的配货时间已经从2012年的平均72小时,缩减到平均6小时,每年可为企业降低25%以上的物流成本,也为消费者大大缩短了等待的时间。“基本上,浙江省内的公路物流,在12小时内就可以到达,长三角地区在24小时左右”。

  浙江电子口岸跨境平台每小时交易达到8.7万笔

  除了线下公路港,线上平台的建设也是如今物流平台建设的一个保障。

  截至11月11日下午1点,双11当日在浙江电子口岸跨境平台的交易峰值达到每小时87320笔。截至下午5点,成交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交易总量70.21万笔,而去年双11的这一数据仅有19余万笔。

  由浙江电子口岸建设和运行维护的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已接入天猫国际、银泰网、顺丰优选、苏宁易购等230余家电商平台;银联、支付宝等30余家支付平台;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菜鸟网络等40余家物流企业,还有50余家仓储企业和30余家报关企业,也就是说,大部分海淘族的订单都是通过浙江电子口岸服务的。

  “我们部署了40台虚拟服务器,加上实体服务器,双11期间服务器超过100台。”电子口岸维护部的负责人郑云龙告诉记者。每小时的进出口单量以及数据交换量与服务器、数据库、应用节点等的运行情况可以在大屏幕上同屏显示,一旦出现问题,技术人员可以立即处理。

  开发部的软件工程师楼建华说,浙江电子口岸的硬件和技术每小时可处理60万单的交易量。基于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电子口岸跨境平台可以保障消费者能够找到比较合适的购物方式和商品,并提高了海淘的效率,帮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购物体验。

【专题】新经济的狂欢 浙江在线2015双11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双11|包裹|物流|快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