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走失一年的小狗失而复得 它如何从慈溪跑到滨江?
2015年11月19日 14:24: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郑琳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一家都沉浸在深深的喜悦中。一年前,爱犬“小白”在家附近走丢。整整一年过去了,张先生都没能找回“小白”。然而,就在前不久,他惊讶地发现爱犬竟然出现在杭州。而它流浪的地方,正是张先生曾经居住的小区附近。

收养流浪狗“小白”,走丢后多番寻找未果

事情要从前年年底开始讲起。当时,张先生在开发大道上开店做生意,店里常常出现一只小土狗,每天都向张先生要东西吃。张先生喂了一段时间后,慢慢对它产生了感情,又见它模样可爱清秀,便索性收养了它,给它取名叫“小白”。

一年后,张先生的店搬到了浒崇公路附近,可能是刚到新环境不久,“小白”一次外出玩耍后便再也没有回家。

“我之前曾经在小白的狗牌上装了一个GPS定位器,但是它走丢后,这个定位器也失灵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小白”刚走丢的那会儿,他和家人在新店和老店附近找了好多回,还在网上发了不少寻狗启事,但消息一经发出就石沉大海。“后来,我们在马路上找到了小白身上的定位器,但是已经被压坏了。”张先生说,随着小白丢失的时间越来越久,也就慢慢地不抱希望了。

时隔一年与主人在杭州相聚

11月8日那天,张先生突然收到了来自杭州朋友的信息。“滨江有一条流浪狗,有人发在狗友群中,我看它的相貌,特别像小白。”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张先生完全不敢相信。抱着一线希望,张先生将流浪狗和小白一年前的照片进行比对,发现都是花色的毛发、黑白眼,且右后脚都长了六个趾头。随着相同的细节越来越多,张先生的心情越来越难以平静。

辗转反侧一夜,次日凌晨,张先生再也睡不住了。他连夜驾车赶到杭州滨江,寻找朋友口中的那只流浪狗。“当时,我在它经常出现的小区及附近寻找,可是始终没有它的身影。”找了一整天未果,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把自己电话留在附近的店铺里,让大家帮忙留意,然后独自返回了慈溪。

10日那天,好消息终于传来。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告诉张先生,她已经把狗狗暂时留在了店里。“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心情激动得难以抑制。”放下电话,张先生立马再次赶往杭州。

张先生和狗狗相聚的那一刻,杭州狗友群的几位群友也在现场。其中一位群友告诉记者,这只狗狗在附近已经流浪了一个月左右。“平时它会去沿街的店铺中要吃的,好多人都见过。因为长得可爱,还有宠物店想要收养,但都抓不住它。”她说,当时张先生一出现,狗狗似乎认出主人一般,立刻就依偎在张先生身边,跟着他寸步不离。

“小白”一直在主人曾经居住地附近流浪,宠物专家称可能是巧合

“狗友群的人告诉我,小白在杭州滨江流浪时,一直都在温馨人家和星光大道附近游荡,那里是我曾经住过的地方。”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曾经在杭州住过一年半,但那时还没收养小白。“难道是因为附近还留着我的气味,小白觉得熟悉,才会一直游荡在附近吗?”张先生这样推测。至于小白是如何千里迢迢地从慈溪来到杭州,至今仍是一个谜。

昨天,记者咨询了博爱宠物医院的宠物专家朱先生,他告诉记者,狗是非常忠诚的一种动物。在它的行为学中,会出现等待主人、千里迢迢寻找主人等等一系列的举动。“但是,由于这条狗从来没有去过杭州,那他顺着气味寻找主人的可能性就很低了。”朱先生说,如果这条狗确实是小白,那么最大的可能是被什么车无意间带到了杭州,又正好游荡到了张先生住过的小区附近,可能只是一种无意间的巧合。记者 郑琳

标签: 小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