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信“半仙” 得了肺癌都不治
2015年11月20日 07:06: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鹏 钱江晚报记者 侯明明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鹏 钱江晚报记者 侯明明)故事的主人公姓单,今年53岁,是一位卡车司机。今年3月,他咳嗽严重,血痰加浓,到东阳市人民医院一查,医生的诊断令这位家中的栋梁如遭五雷轰顶:肺癌!

  好在,病情还没到晚期。

  可是,固执的老单,在这时候做了个让他后悔不迭的决定。

  老单一向相信算命先生,这回遭了大难,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那个“半神仙”。他瞒着家人,偷偷跑去算命,不过并没有和算命先生透露自己得病的事。

  “半神仙”眯起眼睛,迭着指头,煞有介事地算了半天:“明年开始,你的日子就舒服了!”

  通讯员李鹏钱江晚报记者侯明明这话,让老单费了琢磨。他心想,自己半辈子过去了,到现在家里房子也没造,儿子婚也还没结,负担大着呢,如今还得了癌症,明年怎么能“很舒服”呢?

  三个不眠之夜后,老单终于悟出天机:“半神仙”的意思,肯定是我活不过今年了。

  他如释重负,也打定了主意不上医院。咳嗽痰血依旧,他却还出车拉货。

  转眼到了9月,老单觉得左边屁股隐约作疼。后来,不仅坐着痛,站着也痛,痛起来撕心裂肺,简直生不如死。

  再也拖不住了,10月8日,老单再一次来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

  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董小芳很快明确了病情:左髋部的疼痛,是因为肺癌转移到了骨头。更要命的是,他的肝脏也有了癌细胞转移。

  好说歹说,老单终于同意先做一次放疗。10月24日,他又接受了第一次化疗。

  两次治疗下来,至少痛都止住了。暂时舒服的老单后悔得不得了,恨自己为什么要听信“半神仙”的话。

  这几天,老单正在准备接受第二次化疗。

  不过,董医生说,太可惜了,目前的治疗只能缓解他的疼痛症状,如果他上半年就及时来治疗,至少有50%的机会可以活1年。

标签: 肺癌 责任编辑: 曾杨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