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青春领袖候选人
温州爱心屋“掌门人”王科:将想做公益的初心坚持到底
2015年11月26日 17:0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摘要】 “爱心屋”对于很多温州人来说并不陌生。在这个平台上,越来越多需要帮助人受到关怀,而这一平台,也在12年来一次次的公益行动逐渐成长。作为爱心屋”的灵魂人物,王科享受着公益带来快乐。
温网爱心屋“掌门人”王科接受冰桶挑战

  【编者按】这是一个青年才俊层出不穷的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这让有着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们,更能脱颖而出。这些佼佼者们在各个领域中锐意进取,更早地“建功”或“立言”,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

  他们引导着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迈进,以行动提领时代风范。他们鼓舞了年轻人,鼓舞了梦想,鼓舞了无数的“自我”。为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即日起将陆续介绍他们的事迹,并称呼他们为“青春领袖”。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 胡芸)“爱心屋”对于很多温州人来说并不陌生。在这个平台上,越来越多需要帮助人受到关怀,而这一平台,也在12年来一次次的公益行动逐渐成长。作为“爱心屋”的灵魂人物,王科享受着公益带来快乐。

  接受冰桶挑战为小展飞募善款

  打造“慈孝生日会”关怀老人

  去年,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漫卷浙江,爱心屋的“掌门人”王科就曾接受挑战。

  为帮助患地中海贫血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青田9岁男孩小展飞,爱心屋先后发起了一系列救助活动,累计筹款31万,而医疗费用仍缺近10万元。

  王科告诉记者,因为是公益慈善,按他们设置的规则,被点名者最高捐献额为100元。金额相对于小展飞庞大的医疗费用来说很小,但小展飞的困难却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帮助,爱心屋一共为小展飞募集了40余万元。

  而和小展飞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还有许多。从今年3月份起,爱心屋开启了一个专注大病救助的“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截至今年11月,“乐善365”上线8个月,覆盖温州8个县市区,发起项目及救助65个,参与捐款逾1.5万人次,累计筹款逾190万元。

  和医疗救助同时进行的,还有王科带着爱心屋的小伙伴们扎根社区,打造的“慈孝生日会”公益项目。从2014年5月开始,通过鼓励社会力量以公益众筹分包的形式参与公益助老,联结起年轻一代和上一辈的代际通道。

  如今慈孝生日会在鹿城区各个社区街道进行复制推广,约有1500位高龄老人直接受益,约3000位老人子女、600位青少年志愿者、800位社会爱心单位员工、3000位社区其他相关人群间接受益。

  爱心屋结对贫困学生500余人

  累计捐赠各类财物逾700万元

  王科是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理事长,也可以说是“爱心屋”的灵魂人物。

  大学毕业后,她回到温州工作,当时爱心屋还是一个论坛下的公益版块。2006年,王科抱着想献爱心的初心,在一次活动中,接触到了爱心屋,并且用“紫苏”的网名作为志愿者加入,很快成为了爱心屋的版主。

  “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大家一同讨论如何将爱心屋发展得更好,逐渐形成了我们最初的核心团队。”王科说。

  在她和一批志愿者一同努力下,爱心屋由一个单纯的网络版块逐渐发展为一个以网络为媒介的公益组织。2013年11月,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正式注册成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也成为温州民间公益组织的主要力量。

  虽然身边的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令王科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她的坚守一晃就是9年。9年来,王科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7200小时。

  一路走来,爱心屋不仅第一时间参与了7•23温州动车事故、四川雅安地震的救助,建立了“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打造了“慈孝生日会”、“公益能量罐”等公益项目,还与许多贫困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

  截至2014年底,爱心屋累计结对贫困学生500余人,帮助过的贫困学生逾8000多人,成立了2个爱心敬老点,15个爱心助学点,4个爱心电脑室,14个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图书2.8万册;参加过各类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达到6500余人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达57500小时,志愿者也由温州当地发展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累计捐赠各类财物逾700万元。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温州爱心屋|青春领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