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全省网络零售预计增幅超50%
2015年11月23日 07:02: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傅静之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本报记者傅静之)在刚刚过去的双11网购大战中,全国网民奉上了一天近1000亿元的成交数字。这其中,浙江仅次于广东,成为全国“败家”指数第二高的省份。在“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即将开启之际,我省已初步具备“国际电商中心”的雏形;在下一个5年,这座国际电商中心就将基本建成,并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网络零售实现质的飞跃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2016,我省的电商市场历经两年“电商换市”的战略性发展,出现了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电商应用持续深化、支撑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管理工作取得突破、对区域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凸显这些良好的势头。据统计,截至今年前10个月,我省实现网络零售5569.16亿元,同比增幅达47.34%,全年增幅有望超50%;网络零售总量居全国第二位,超额完成了“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

  “十二五”期间,我省各类电商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平台发展全国领先,各类网店达210万个,电商服务企业近3000家,并建有电商产业基地近200个,形成了较完整的电商产业体系。

  此外,我省网络零售额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值,预计将从2010年的10%提高到今年底的35%;直接解决就业超过100万人,间接带动就业约500万人。

  浙江电商指数呼之欲出

  刚刚过去的5年,我省乃至全国的电子商务取得了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下一个5年,国际电商中心正在朝我们招手。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电子商务作为全新的经济形态,将积极充当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排头兵,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探索新路径。

  据悉,我省将积极打造知名电商企业集聚区,吸引海内外的知名电商企业前来打造“总部经济”;鼓励各种电商应用进行创新,并成为创新示范区;成为电商模式的标准输出地,建立电商大数据实时监控体系,发布浙江电商指数等。

标签: 网络|零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