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一P2P投资理财公司老板跑路 同类企业注册部分暂停
2015年11月24日 18:59: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摘要】 继众银财富、唐尧财富、祥晟财富等多家P2P理财投资企业之后,宁波又一家投资公司爆出老板跑路的消息。融信华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和6000万元资金一起失联。

 

投资者现场讨要说法(图片来源:宁波晚报 唐严/摄)

  浙江在线宁波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编辑/沈正玺) 继众银财富、唐尧财富、祥晟财富等多家P2P理财投资企业之后,宁波又一家投资公司爆出老板卷款跑路的消息。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这家名为融信华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信财富”)的企业去年才注册成立,然而短短一年时间,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陈坚失联了,和他一起“人间蒸发”的还有6000多万元资金。

  目前,宁波海曙警方已介入调查。同时,宁波工商部门表示,海曙、江东两区已暂停金融投资类企业注册审批。

  投资公司老板卷6000万元跑路

  失联当天还曾现身公司

  融信财富注册于2014年9月5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事业投资、投资咨询,以及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等,共有14个营业部。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陈坚是宁波鄞州邱隘人,毕业于宁波大学金融专业。1989年,陈坚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多家银行任职;2000年,担任银翔投资公司总经理;2010年,任宁波银翔担保公司董事长;2014年,任宁波融信华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1月17日起,投资者陆续接到该公司客户经理有关“公司出现问题”的消息。当晚,公司财务统计显示,约有6000万元资金涉事。公司门口贴着一张公告,除了“陈坚失联”四个大字,再无更多解释。

  陈坚失联一事震惊了广大投资者,就连企业员工也是后知后觉。一位王姓客户经理曾向媒体透露,众银财富等同行接连“出事”后,身为老板的陈坚曾第一时间送来了2000万元兑付款,以此传递公司资金充足的信号。不仅如此,16日上午,陈坚还在公司出现过,并声称下午要去镇海追讨一些欠款。但就是那个下午,陈坚的电话再没打通过。

  今天,记者联系海曙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资产寒冬P2P投资理财企业接连倒下

  宁波多区暂停金融企业注册审批

  2015年中国前三季度GDP不及预期,增速跌破7%,实体经济萎靡不振,企业烂账呆账不计其数。在今年这个全球资产的寒冬中,像融信财富这样的P2P投资理财企业倒下早已不是新闻。

  一位宁波民警向记者透露,最近已经接到太多涉及投资公司老板跑路以及债务纠纷的警情。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银监会已宣布调整架构,将P2P纳入其普惠金融部加以监管,不过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当前,应对P2P理财风险一方面在于行业自律,另一方面在于投资者的风险自控。

  接近年底,P2P投资理财企业为何会出现集中倒闭?地方金融分析师表示,此类P2P模式的年底高风险理财平台,主要表现为理财平台多个项目自融或者涉嫌自融。也就是说,由于欠了银行和投资人大量的本金和利息,到年底无力却偿还,这些企业就可能出现倒闭高峰。

  另有消息称,针对宁波接连发生的P2P企业倒闭事件,宁波海曙、江东等区级工商部门已暂停了这类企业的注册审批业务。这一情况得到了宁波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的证实,但对融信财富具体的处置措施,该负责人并未透露细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P2P|跑路|工商|理财投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