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青林湾接驳地铁线路敲定 微公交12月1日正式开通
超七成居民表示将放弃自驾搭乘微公交
2015年11月25日 07:31: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通讯员王蓉 记者王凯艺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王蓉 记者王凯艺)位于宁波海曙的“青林湾”小区是宁波目前最大的住宅小区,总共分八期开发,如今已经陆续搬进上万居民。然而,这个庞大的小区一直面临出行难问题。

  不仅上下班高峰期私家车出行拥堵,公共交通也不便利,居民眼看着轨道交通一条条规划、开通,却都与自家“无缘”。

  对此,市治堵办等部门为此设计了两条微公交接驳的地铁的线路方案,供居民二选一(本报曾在11月11日N2版予以报道)。

  11月9日开始,市住建委治堵办就协同社区、物业,将5000份问卷调查,陆续下发到青林湾片区的居民手中,进行两个微公交方案的投票选举。同时,市治堵办还在“畅行甬城”网站同步接受市民投票。

  经过10来天的问卷调查,经市治堵办统计,最终有55.7%的居民选择了方案一,另有3.1%的居民则两者均未选。因此,方案一线路被最终敲定,为公交青林湾站至公交青林湾站的环线,主要的接驳点设在轨道交通一号线的泽民站。

  青林湾片区的居民终于盼来家门口的微公交,以后出门就能感受公交与地铁的无缝对接。

  方案——

  公交接驳轨交一号线泽民站

  工作日6:30~9:00和16:00~18:30运营

  鉴于目前距该小区最近的轨道交通站点,是位于中山西路上的一号线泽民站,因此该站被选为接驳的站点,距离青林湾小区有三四公里路程。

  最终确定的接驳线路为:上午的单向走向为悠云路、青林湾街、丽园北路、中山西路、环城西路、新星路、悠云路。单向停靠:悠云路、水岸心境、新星路、市中医院东(海曙交警大队)、宁波市实验学校、天一家园、海曙外国语学校。

  下午的单向线路走向:悠云路、新星路、环城西路、中山西路、丽园北路、青林湾街、悠云路。单向停靠:海曙外国语学校、天一家园、天一家园西、市中医院东(海曙交警大队)、新星路、水岸心境、悠云路。

  线路总长7.2公里,周转为30分钟,间隔15分钟。配备空调大客2辆,统一票价2元。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该微公交仅在工作日的高峰时段运营,节假日停运。具体运营时间为,上午6:30-9:00,下午4:00-6:30。

  反响——

  预计12月1日路线正式开通

  七成居民称将放弃自驾搭公交

  记者还在问卷调查中留意到,有74.5%的居民表示,一旦微公交开辟,以后会放弃私家车,在通勤出行时选择“公交+地铁”。

  昨天,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表态,“微2”目前初步定在12月1日正式开通。

  不仅如此,微公交上马之后,市客管局将会同市公交总公司一起,对该线路进行客流的跟踪观察,今后还会根据客流规律逐步调整发车间隔和线路走向。

  市民朋友接下去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也可继续提交市客管局和市治堵办。

标签: 地铁|微公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