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武林路管道施工居民商户伤脑筋 城管赶进度交警勤巡查
2015年11月26日 18:19: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近段时间,杭州城区多条道路进行施工,其中地处闹市的武林路中段(体育场路与凤起路之间)大半幅车道封闭施工,变成了单向通行,这让周边商户、居民大伤脑筋。
武林路中段(体育场路至凤起路)封闭施工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首席编辑/赵洁)上周五,杭州武林路丝绸女装店的潘老板一早跑去店里开张时傻眼了,店铺门前的武林路被围了个结结实实,围挡内一群工人正热火朝天的施工,店铺前只留了一条人行道……

  近段时间,杭州城区多条道路进行施工,其中地处闹市的武林路中段(体育场路与凤起路之间)大半幅车道封闭施工,变成了单向通行,这让周边商户、居民大伤脑筋。

  对此,施工相关各单位表示,目前已经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施工带来的不便,同时24小时加快进度完成。

  武林路下水管道封闭施工

  大半幅封闭仅留南向北一条车道

  杭州武林路整治工程,自11月20日起施工,到明年1月20日结束,工程分为南段(庆春路至凤起路)、北段(体育场路至环城北路)以及中段(体育场路至凤起路)分段施工。

  25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武林路施工现场,现场的施工指示牌显示,该工程建设方为杭州市城管部门,主要整治内容为新建武林路下水管道、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

  记者看到,正在施工的主要是武林路中段,凤起路和体育场路两个路口已经设置了围挡,武林路西侧的大半幅已经全部封闭,只预留了一条人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东侧预留了一条机动车道,允许机动车南向北通行,总有车辆排起长队。与武林路西侧交叉的几条小路口则留了口子方便居民出行。

  目前靠近体育场路一头,大型机械已经进场施工,路面已经凿开,噪声比较大。

武林路管道封闭施工后,留出来的车道上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

  商铺营业流水降了80%

  居民进出要绕大圈

  武林路这一施工,周边居民和商户可是大伤脑筋,出行、生意都受到了影响。

  “我们店在这里开了14年了,这几天可以算是最清淡的几天了。”一家饰品店店员陈大姐说,因为降温这几天的人流量本来就不大,再加上施工,很多人都不愿意走武林路,店里的营业额下降了近80%的。

  其他商户也都表示自家生意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主要原因是围挡设立后,街对面的行人过不来。开车经过的客流因为无法停靠,也不会停留购物。此外,商家自己的配货车辆也开不到门口了,需要停在一旁小路,再由人工运送到店里,“我们水果店每天都要配送,只能让师傅凌晨4点多趁着车少送来。”一家水果店店员说。

  商户的生意受损,居民出行也成了大问题。“我们小区的车子本来都是从武林路北向南进来,到了以后右拐回家就可以了。现在北向南车道封了,都要从环城西路绕到凤起路(或者从延安路绕行庆春路),从武林路南面口子进来,原本三车道只剩下一个车道,不堵才怪。”武林路西侧孝丰路的杂货店徐老板告诉记者。

  同样住在武林路西侧的高大妈也表示,最近女儿一家三口都不太来自己家了,就是因为绕路太麻烦,“而且一封路,公交站也远了,我们老了腿脚不好,走走真当有点吃力。”

  不过,大多数受访者都表示虽然受到了影响,但是也能理解,只是希望施工方面能更多考虑老百姓的生活,抓紧时间完成。

武林路上等待接孩子放学的车辆

  24小时开工加快进度

  交警严管严查防止拥堵

  城市道路施工不可避免给百姓生活带来不便,如何在阵痛期内尽可能减少影响,相关部门也做了不少考量。

  作为这次工程的建设方城管部门,属地城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毅恒表示,管道整治是为了完善武林路的排水设施,施工开始前城管部门也做了方案。“管道铺设是涉及到整个路面的,本来应该全封闭施工,但最终采取了半幅封道的措施,先封西侧,完工后再封东侧。”张毅恒说。

  此外,投入施工时间和人力, “这么长的一条路的整治,2个月已经是我们计划的最短施工期了,加大了人力,24小时不间断施工。如果天气条件好,我们还会尽力缩短工期。”

  噪音、扬尘问题怎么办?施工方现场负责人方想介绍,目前所有挖掘、打井等需要大型机械的工作都会在白天进行,夜间主要是人力施工,进行的项目也都是低噪音的土方移除、砌井、铺管等工作。扬尘方面,工地配备环卫冲洗车,会及时对进出场碴土车、路面进行冲洗。

  对于路段交通拥堵的问题,属地交警武林中队的中队长郑欣表示,目前已经加强了路面警力的巡逻力度,引导路段交通通行秩序,查处各类违停、违规现象,以防止堵塞交通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管道施工 武林路 拥堵 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