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一电焊工"焊"出一把真枪 酒后向朋友炫耀被刑拘
2015年11月29日 07:46:2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通讯员林叶 记者王晨辉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林叶 记者王晨辉)不是所有的兴趣爱好,都可以拿来付诸实践,比如造枪。

  温州苍南一名电焊工从小痴迷枪支类玩具,他还上网采购零配件,自行组装高压气枪私藏。结果,他因为一句酒后之言,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目前,这名电焊工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家有枪,我自己造的。走,带你瞧瞧去!”

  11月25日晚上11点多,苍南县公安局藻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忽然听到前方一名男子对着同伴高声说道。

  “有情况!”巡逻民警一听就感觉不太对劲,只见喊话的男子,走路歪歪扭扭,一副醉态。

  不过,都说酒后吐真言,民警多了一个心眼,跟在二人身后。二人随后进了一处山区老旧房屋里。民警将情况报告上级后,藻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附近蹲守。2小时后,两名男子携枪外出,被民警制服并现场查获气枪两把。

  经审讯,醉酒男子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35岁,苍南人,平时做电焊工作。据李某交代,跟很多男孩子一样,他从小就痴迷枪支类玩具。在工作之余,喜欢搜集、研究枪支类消息,闲暇时也喜欢做玩具枪的模型。慢慢地,他萌生了弄把真枪玩玩的念头。

  花了几个月时间,李某找了多个卖家,通过快递将枪支配件分次买了过来。此后,李某便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电焊专业技术,研究、组装、打磨、焊接,闷头做了半个来月,终于大功告成。怕被人发现,他将造好的枪藏至藻溪镇一处山区老旧房屋内。

  看着手里的枪,李某开心得不行。一开始他也没敢张扬,可过了一段时间后便忍不住,总想着要出去显显身手。

  11月25日晚,李某与朋友相聚,结果不小心喝高了。回家的路上,醉酒中的他总想着向朋友炫炫枪,就情不自禁地喊朋友回家看枪。殊不知,这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

  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苍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电焊工|真枪|炫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