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 帮扶残疾人50余万人次
2015年12月03日 03:37:2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

  1985年,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旨在为全省残疾人服务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正式成立。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下,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30年来,基金会累计收到善款善物共计2亿元,帮助扶持残疾人50余万人次。去年,基金会还在全国首先开展了残疾人大病救助项目,逾16万残疾人从中受益。

  据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目前,我省共有各类残疾人312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6.36%,涉及近1/5的家庭。今后,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标签: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