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左耳》电视剧版杭州热拍 杜海涛笑言为角色增肥
2015年12月07日 17:57: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摘要】 今年四月,根据饶雪漫小说《左耳》改编的同名电影登上大荧幕,票房达到4.95亿。今天下午,电视剧版《左耳》在杭州取景拍摄,米咪、黄仁德、杜海涛、吴昕等主演亮相。
咖啡店“老板”杜海涛笑言为角色增肥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编辑/汪江军)今年四月,根据饶雪漫小说《左耳》改编的同名电影登上大荧幕,票房达到4.95亿,堪称今年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

  今天下午,电视剧版《左耳》在杭州取景拍摄,米咪、黄仁德、杜海涛、吴昕等主演亮相。

电视剧《左耳》主演米咪

  杜海涛笑言为角色增肥

  原著作者饶雪漫曾说,电视剧《左耳》是为了圆原著书迷10年来的愿望,将最大程度还原小说情节,张漾的改变、许弋的结局,以及小说中呼声很高的夏家两姐妹,那些没能在电影中完全展现的情节和人物,将一一在电视剧中呈现给大家。

  “杜海涛都瘦了,你还有什么理由胖着?”这句励志的网络流行语,正是赞扬坚持减肥最终成功的杜海涛。但是今天一亮相,他就被媒体调侃又胖了。

  “我完全是为了这个角色!”杜海涛打趣说,自己在剧中演一个咖啡店老板,所以胖一点才像。

  “我昨晚一到杭州就开始夜跑,冻得我手机都没电了。”杜海涛说,他坚持夜跑已经有半年了,最高峰的时候瘦了20斤。

  对于这次演出,他表示演戏很开心,特别是咖啡店老板这样的角色。“刚刚就吃了好几块奶油蛋糕,很开心,反正我的角色在原著里没有的,我可以安静地做一个微胖界的男神。”

  同为主持人跨界的吴昕则老练许多,此次吴昕在剧中饰演琳一角,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大学生。

  “很高兴能加盟剧版《左耳》,看完剧本后也非常喜欢琳这个角色,希望书迷和观众能喜欢自己演绎的琳。”

  相较《探灵档案》里挑战高难度一人分饰两角,吴昕坦言“虽然自己的演艺经验不多,但此次饰演的角色更像自己,对待别人宽容却难以肯定自己,自然本色出演就是给予角色最好的诠释”。

  文学作品改编成潮流

  从2013年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开始,各类畅销书改编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饶雪漫的《左耳》、顾漫的《何以笙箫默》、冯唐的《万物生长》、郭敬明的《小时代》、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等。在国外,亦有《指环王》、《饥饿游戏》、《暮光之城》、《哈利·波特》等成功案例。

  小说市场饱和后,影视圈的热钱又投向了网络小说,由此衍生出了IP(知识产权)的大概念。

  截至2014年底,共有114部网络小说被购买影视版权,年代跨越古装、现代、民国,题材涉及仙侠、悬疑、权谋。其中,90部计划拍成电视剧,24部计划拍成电影,电视剧单集制作成本最高达500万元。

  其实,将优秀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的历史由来已久。

  以“国师”张艺谋为例,90年代他改编自余华的《活着》,拿到了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14年,他又将严歌苓的《陆犯焉识》改编成电影《归来》,收获近3亿元票房,再次获得成功。

  张艺谋的两次改编,无论在商业考量、艺术成就上都取得了成功,其中优秀的文学范本自然是他成功的一大法宝。

  影评人江南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影视剧作为最近兴起的文艺作品形式,必然会从其他门类的文艺作品中汲取营养。

  “一来文学作品多以叙事为主,对于影视剧而言就打好了剧本的基础,易于改编;二来,经典的文学作品本身就累积了很多粉丝,对于影市来说就有了天然的优势。”

  同时,江南指出,目前中国影市处于非常浮躁的阶段,热钱不断涌入,也导致改编出来的作品质量参差不齐。

  “并非所有的IP都适合改编成影视作品,特别是要处理好一些历史背景与潜在消费者群体之间的关系;还有商业利益的驱动太强烈,导致一些二流电影层出不穷。这些现象都需要圈内人警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电视剧 左耳 杜海涛 吴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