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随意处置泔水 金华市区两家餐饮企业受罚
2015年12月08日 07:07: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朱浙萍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浙萍)今年7月以来,金华市区二环内的餐厨废弃物实行集中收运,送到金华市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半年来,仍有部分餐饮单位乱倒泔水、或者将其私自交由无资质单位(个人)收运。

  近日,城管执法人员等多部门协作配合,对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用于养猪、提炼粗油脂等行为进行了严肃打击。

  金华日均泔水收运量

  超过重庆南宁等城市

  金华市区餐厨垃圾处理费用,通过地方政府以及国家专项补助,也就是说,饭店不需要支付相关费用,只需要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使用、保管收集容器,建立餐厨废弃物登记管理台账。

  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派出的车子每天两次上门到餐饮企业收走餐厨垃圾,每一辆清运车的车体上都安装了监控装置,全程记录清运过程。

  钱江晚报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已签订回收协议的企业达到660家,截至11月30日,最高收运量62.2吨/日,平均收运量54.1吨/日,累计收运7346吨。

  单日平均收运量已超过重庆、南宁、青岛、苏州等首批试点城市。但仍有少量企业非法收运餐厨垃圾。

  11月18日,婺城分局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华市熙春巷58号前的垃圾桶及旁边道路上堆放着餐厨废弃物,立即着手调查,发现是金华市HOHO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HOHO餐厅所为。

  11月19日,婺城分局发现金三峡火锅店(环城西路2196号)门口有辆五菱牌轻型普通货车正在收运该店的餐厨废弃物,当执法人员下车勘查时,收集人员弃车逃跑。

  经调查,金三峡火锅店经营者将一桶餐厨废弃物交由该车处置,涉嫌任意处置餐厨废弃物。

  目前两家企业分别被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

  随意处置餐厨废弃物的

  可处500元以上的罚款

  城管金东、开发区分局也在辖区各大商场、酒店周边进行布控,对未与特许经营单位格莱铂公司签约的餐饮单位,立即责令整改;对发现违法收运的单位(个人),暂扣车辆和物品。

  目前,城管执法部门还与存在明显违规行为的九度鲜农家大院、百老汇、第十五中学等12家餐饮单位进行了取证和约谈,将按照相关法规跟进查处。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对随意处置餐厨废弃物的,他们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对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未经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依法许可的单位(个人)收运、处置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处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市民若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可拨打96310举报。

标签: 泔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