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乔传秀在海盐绍兴调研时指出
坚持绿色发展 提升美丽城乡建设
2015年12月09日 04:42: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省政协主席乔传秀12月8日在海盐绍兴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照着“两山”路子走下去,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乔传秀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验收组到海盐县,实地检查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下午赴绍兴调研分工联系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工程建设进度。

  乔传秀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浙江”,这为我们高度自觉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森林城市的建设赋予了新内涵,提出了新要求。创建森林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进一步扩大绿量提升质量,加强高速公路沿线、城市周边山体等重要地段的森林抚育和景观林相改造,增加层次,多创亮点。要进一步强化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区块的绿化力度,提升乡村绿化水平,坚持绿化树种乡土化、乔木化、珍贵化,种出绿荫,种出生态。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建管并重,依法治林,切实巩固创建成果。要坚持绿色富国、绿色惠民,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科学规划,严格监管,安全施工,确保安全优质,经得起历史检验,把好事实事办好,真正造福群众和后人。

标签: 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