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对小两口吵架怄气 竟把1个月大的女儿丢在了马路上
2015年12月09日 06:16:2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华炜)杭城迎来今冬初雪之后,近两日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晚上街头的气温依然停留在个位数。前天晚上10点左右,一名才1个多月大的女婴被人丢在了杭州城北的登云路上。

  有热心市民看到女婴后,赶紧打电话报了警,随后小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婴抱回了派出所。

  由于女婴过于年幼,派出所没有条件进行喂养,于是民警只好将女婴送到了福利院。不过事情并没有结束,接下来发生的情况只能用“狗血”来形容……

  她自称是孩子的母亲,来派出所找女儿

  昨天上午10点多,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地走进小河派出所。女子身高在1.5米左右,一头过肩的长发,深蓝色的呢大衣配亮蓝的围巾,黑色的裤袜配上黑色的靴子,打扮时尚,样貌也不错。

  女子名叫晶晶(化名),这么着急着赶来派出所就是为了找回自己1个多月大的女儿。

  晶晶自称是女婴的妈妈,今年28岁,湖北人,在杭州从事美甲工作。

  民警表示,其实这已经是晶晶第二次来他们派出所了。“前一天晚上,这姑娘就已经来过一次派出所了,进来就哭哭啼啼地问我们孩子在哪里,说她是孩子的妈妈。”民警说,晶晶第一次来派出所时,孩子刚刚被送到福利院,加上晶晶没有证明材料,民警也不能确定她就是孩子母亲,所以让她第二天早上再来。

  “我只有一张申领需知,还有小孩的照片。”昨天到了派出所后,晶晶把带过来的材料递给民警,询问是不是能够凭这些材料就把孩子领回去。

  “你还是得把孩子的出生证明拿过来,证明孩子跟你是母女关系才行。然后由我们警方去福利院把孩子领回来,再交给你。”民警表示,晶晶仅凭目前拿出来的材料并不能把孩子领回去,“如果你无法提供孩子出生证,也可以做DNA鉴定,但可能这个过程时间会比较长。另外,你最好叫孩子的父亲也到所里来说明下情况。”

  随后,晶晶按照民警的要求,离开派出所打车去解决孩子出生证明的事了。

  小两口大吵一架,扔下孩子转身就走

  在派出所里,晶晶的话并不多。记者从晶晶和民警处了解到,女婴之所以被遗弃,起因是晶晶和老公前天晚上在马路上的一通大吵。

  前天晚上9点左右,晶晶和老公在登云路南侧的和睦新村东公交车站,因为琐事两人发生了争吵,断断续续的争吵持续了近50分钟,两人也是越闹越凶。

  当时孩子是晶晶抱着的,和老公吵得不可开交的晶晶一气之下就把孩子放在马路边上,随后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走了。

  “我以为我老公会把孩子抱走的,不过后来我还是放心不下,半路下了车又回到公交车站,结果发现孩子不见了。”晶晶说,“我当时以为是老公抱走了,就发了个短信问他孩子怎么样,结果他一直没有回我,我以为他还在生气,就没多想。”

  到了晚上10点半,晶晶说老公给她打了个电话,问她有没有把孩子抱走。

  “不是你抱走了吗?”在得知老公也因为一时生气顾自己走了之后,晶晶整个人都傻了,于是又赶紧打车赶往公交车站,最后在一个摊贩处得知,小孩被民警抱走了。

  晶晶说,其实自己和老公并没有领结婚证,他们是在KTV唱歌时认识的,随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就有了孩子。

  如果能把证件办好领回孩子,晶晶说,打算过年把孩子带回老家,让父母帮忙带着,自己再出来继续工作。

标签: 怄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