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骗了1.2亿元去炒期货结果全亏光 民警微信“猎狐”追嫌犯
2015年12月09日 06:50: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36岁的吴某,是义乌本地人,办有一个钢丝床加工厂,每年能赚一两百万,生活富足。

  不过,生意稳定了,他的心态却发生了变化。四年前,他借投资垂直房分割出售的项目,先后从他人处骗得资金1.2亿元。

  当时,吴某美其名曰地告诉投资者,“买学区垂直房,分割成小套间卖,赚取利润给你们分红。”不过吴某并没有去做这项投资,而是用这笔钱去炒期货。

  据民警介绍,吴某开出的利息相当可观,折合月息可达5~9分利,使得很多人愿意把钱接给吴某,“其实分红的钱,都是投资人的钱。”民警说。

  2014年10月,吴某的事情败露,带着200多万独自逃到了柬埔寨。

  接到报案后,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发现期间,吴某炒期货亏了8000多万元,导致资金的窟窿无力填补。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义乌警方高度重视,多次走访并通过家人和朋友联系上了吴某的微信。

  其实,吴某在国外的生活并不好过,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走到哪儿都碰壁。

  刚到柬埔寨的第一周,做摩的就遭遇打劫,随身携带的10多万元现金和护照等全部被抢走。

  之后,吴某就过起了“黑户”的生活,开过饭馆结果亏了本,参加赌博也输了不少钱,很快200多万就被挥霍一空。

  “逃亡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吴某说,最后他身无分文,加只能到处漂泊,甚至看到中国老乡都得躲到一边,生怕被认出来。

  就在吴某心里挣扎着是否回国自身的时候,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民警联系上了他,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

  “一个人在那边租了房子,语言也不通,特别想家……”8月4日,吴某决定回国投案自首,成为义乌警方在“2015猎狐行动”中抓获的境外逃犯之一。

  今年以来,义乌警方先后从1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劝投、引渡12名境外逃犯,还有2名已抓获待引渡,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

标签: 期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