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境外记者热盼互联网大会 最期待习大大在开幕式上的演讲
2015年12月14日 22:30:39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已有部分媒体记者进驻乌镇,并开始了对世界互联网大会准备工作的报道。
乌镇秀色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航拍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赵洁)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已有部分媒体记者进驻乌镇,并开始了对世界互联网大会准备工作的报道。

       根据组委会安排,15日是媒体正式报到日,但截至14日21点,已有260多名记者完成了报到注册。在乌镇景区桥头巷尾,时不时可以看到扛着长枪短炮、带着采访本的媒体记者。

  目前,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家媒体的700多名记者报名参加大会报道,包括美联社、法新社、俄罗斯塔斯社、日本读卖新闻、日本NHK电视台等26家境外媒体的82名外国记者,港澳8家媒体的17名记者,台湾6家媒体的10名记者,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和部分省市记者600多人。

  老朋友盛赞:期待中俄电子商务往来锦上添花

  俄罗斯塔斯社(TASS)的记者谢里谢夫·阿列克谢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互联网大会的报道了,在众多新面孔当中,他可是个老朋友,而且在中国居住多年的他,俨然是一个“中国通”。

  再来乌镇,谢里谢夫很期待这次大会,“中俄之间有很密切的电子商务往来,这次互联网大会,中俄高层领导人都会参加,会不会对中俄之间的交流锦上添花,我很期待。”对于乌镇,谢里谢夫的印象很好,“这个地方很美,对人也很友善,我很喜欢这里”。

  老朋友的到来让大家高兴,而另外一些朋友为了赶上这次盛会,还在紧张地准备当中。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的记者在两个月之前就完成了报名,这次计划有6名记者到乌镇。可今天下午记者致电的时候,记者柳佳透露:“我们早就开始期待乌镇的互联网大会,即便到了今天,我们还在讨论互联网大会,但因为距离圣诞节太近了,我们的报道计划还没有完成。”

乌镇夜色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航拍

  日媒记者:很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开幕发言

  朝日放送(ABC)的上海支局长登岛贵之这次将带着4名记者的团队参加互联网大会,“这是我第一次到乌镇。虽然以前没去过,但我看过很多乌镇的照片,乌镇应该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为了能完成这次报道,登岛贵之和他的团队专门找了一些关于中国互联网的法律进行学习,还在网上找了不少关于互联网环境的报道。

  “习近平主席关于互联网现状会有哪些思考?他在开幕式上的演讲是我最期待的。”登岛贵之还告诉记者,针对网上存有争议的“网络攻击”,政府部门会有什么样的态度,也是他们很关注的。

  登岛贵之说,如果可以借着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契机,进一步改善全球互联网环境,网民应该会非常开心的。

  15日上午11点将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12月15日上午11点,在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综合楼四楼尧舜厅,将举行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嘉兴市政府市长林健东、桐乡市政府市长盛勇军、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喜凯将发布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专题】2016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