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府与国家网信办战略合作,推动浙江互联网创新发展
鲁炜李强签约并讲话
2015年12月17日 06:20: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国锋 嵇哲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国锋 嵇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浙江互联网创新发展,省政府与国家网信办16日下午在桐乡乌镇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省长李强签约并讲话。

  鲁炜说,国家网信办将切实抓好协议的落实,全力支持浙江在网络安全、信息化方面的各项工作,推动浙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的各项伟大实践;全面总结、大力推广浙江发展信息经济的成功经验,合力培养信息化人才。

  李强说,浙江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网信办的合作,努力把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大平台的作用发挥好。希望国家网信办继续大力支持浙江推进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指导浙江利用好互联网技术,进一步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工作,促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将在国家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作用,围绕推动产业发展与合作,完善机制体制,提升浙江互联网在全球的影响力;积极开展互联网基础资源服务,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网络基础设施;开展全国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和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务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水平;搭建信息化媒体综合宣传平台,营造互联网创新发展良好氛围;深化战略研究,加强互联网创新发展顶层设计,努力为“数字中国”和全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省领导袁家军参加签约仪式。

标签: 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