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人们眼中的“创业教父”,昨日频频提起机器人、云计算、智能食品
杨致远:这是一个创新的黄金时代
2015年12月18日 04:23: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裘一佼

  杨致远与本报记者合影。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裘一佼)说起昨天下午的“互联网创新与初创企业成长”论坛,雅虎创始人、联想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杨致远的出现,绝对算得上全场的一个热点——在闪光灯的包围下,参会代表不断走来与他交换名片、合影。在论坛开始前,这就像一场粉丝见面会。

  人们眼中的“创业教父”,昨日频频提起机器人、云计算、智能食品

  昨天,在“互联网创新与初创企业成长”分论坛上,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这样介绍人们眼中的“创业教父”杨致远:“他不光是我20年的朋友,可能历史会更加多地理解他。他一直在不断追随新的技术,所以是我学习的榜样。”

  不过,杨致远只是朝他谦虚地摆摆手。

  近距离地看杨致远,虽然已经有了白发,但神采奕奕、笑容灿烂。在他的演讲中,他频频提到令他感兴趣的四个领域:云计算、流动性大数据、机器人、智能食品。

  “我也是一些初创企业的投资者,我主要投资于一些创业者,尤其是一些尖端科技的创业者。这是一个创新的黄金时代。”面对台下期待他说出创业“妙招”的初创企业CEO,杨致远说得很坚定;在台下,其他嘉宾的演讲,也让他拿起笔频频记录。

  离开会场,杨致远会去哪里?

  记者有些不甘心。

  原来,他带着朋友,径直走向了不远处的木心美术馆。在一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杨致远上午就在乌镇西栅的小巷子里拍了许多照片。

  一句话,让人恍然大悟。

  我们常常乐意记住“大咖”们在商业上开疆拓土的关键轨迹,往往忽略了他们更贴近常人的一面——除了创业者、投资人的身份,其实杨致远还是一名收藏家,在对互联网持续关注之余,他对古老的中国书法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还曾在美国举办过中国书法展。

  木心,这位出生于乌镇的文学大师和画家,他的作品就是杨致远的收藏内容之一。记者赶紧追上,找到美术馆馆长助理徐泊,陪同参观。杨致远和朋友在木心美术馆细细观赏一个小时。

  而美术馆的对面,“互联网之光”正展览着目前最先进的互联网科技,热闹而新奇;而在美术馆里,木心毕生融汇东西方文化与美学的艺术实践在此慢慢流淌,安静和美妙。跟着杨致远一起看展,快和慢,已经不是一种对立。

  走出美术馆的时候,已是傍晚,杨致远要赶去机场。夕阳落在乌镇的粉墙黛瓦上、落在泛起层层涟漪的水面上,闪着金色的光芒,他拿着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并欣然与记者合影。

标签: 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