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连连支付CEO刘永安:主攻企业客户市场下阶段发展跨境支付
2015年12月18日 12:15: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摘要】 “互联网从PC端走到移动端,下一步一定是迈向金融领域。”连连支付CEO刘永安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下一个十年或是互联网金融的十年。
浙江在线专访连连支付CEO刘永安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摄影/ 柳蓬 编辑/范波 赵洁)当支付宝、微信支付在线下跑马圈地争抢大众用户时,另一些第三方支付公司则从企业支付市场突围,占得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议题引起了国内外嘉宾的热切关注,连连支付CEO刘永安就是其中之一。“互联网从PC端走到移动端,下一步一定是迈向金融领域。”刘永安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下一个十年将会是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十年。”

  避巨头锋芒 连连支付瞄准企业客户服务市场

  在移动支付市场,存在着这样一种格局:支付宝一家独大,与财付通共同占据近9成市场份额。易观数据的调查印证了这一说法:2015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市场中支付宝占据74.31%的市场份额,财付通以13.18%位列第二,拉卡拉占6.33%排在第三,连连支付以1.12%的市场份额居于第四。

  “连连支付从起步的时候就避开了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面向大众用户的巨头。”刘永安介绍,以支付宝和微信在用户及资金量级上的优势,连连支付无法在这个领域内与之匹敌,“所以我们选择服务于企业市场,给例如京东、360、优步等企业用户做支付体验。”

  根据刘永安的说法,在服务企业支付方面,连连更多的是给商户建立支付系统,而不是简单地提供支付通道。“我们以支付为基础核心,通过深挖每个垂直领域的特点去做延伸服务,以‘支付+行业特点’的概念去做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解决每个垂直市场所存在的问题。有大量的中小企业需要独立的第三方支付通道,来保证其数据的完整、安全,这给了我们机遇。”

  而事实证明,连连支付团队的选择和深耕亦卓有成效。公开资料显示,连连支付2013年的交易人数是120万,交易规模为8000万元;2014年的交易人数达到1200万,交易规模为320亿元。而截至今年11月15日,2015年的交易额已累计达2000亿元,预计全年总交易量将突破2300亿元。

  关注互联网支付安全 下一站跨境支付

  实际上,随着互联网支付应用越来越多,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支付也成了网络安全事件的高发领域。那么,就第三方支付公司本身来说,对网络支付安全有哪些防范措施?

  “网络安全这个问题确实一直伴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发展,PC时代还有些硬件的控制逻辑,到了手机端,控制方法是缺乏的。”刘永安称。不过,连连在支付安全领域也下了很大功夫。“从2013年开始,我们自己建了一些比较主动的防欺诈系统,下一步就是不断完善并形成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风险控制体系,包括实名服务、可信用户征信等,来防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欺诈风险。”

  基于连连对支付安全努力的不断落实以及业务的指数级增长,在刘永安心中,关于连连支付未来的版图也更加清晰。此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他面向连连支付“走出去”的取经之旅。

  “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对连连帮助很大,中国需要学习一些东西。”刘永安说,“我们是对企业服务的,下一阶段的核心就在跨境支付上,需要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建立服务网点,来参会一方面想给大家展示连连是一家服务全球的公司,帮助跨境的电商以及一些’分享经济’的企业解决跨境支付、跨境资金汇兑、资金流动等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学习国内外相关企业的经验,帮助我们走出去。”

  据了解,早在2013年10月,连连支付已开始涉足跨境服务,经过几年努力发展了Uber、Airbnb等一系列跨国公司客户;2015年9月,连连支付与PayPal达成战略合作,成为PayPal人民币提现业务在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跨境支付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相信下一阶段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连连会在跨境业务上快速增长。”

【专题】2016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支付宝 连连支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