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关了大半年的地铁凤起商业街 变身美食一条街重新开张
新定位能否救活这条商业街,还看大家买不买账
2015年12月24日 06:09: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晶晶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命途多舛”这个词语,用来形容杭州地铁凤起商业街挺贴切的。2013年8月8日,这条“杭城第一”地铁商业街开门迎客。今年2月,整条凤起商业街关门歇业。

  杭州地铁昨传来消息:这条商业街将于今天和大家重新见面。重新开街的地铁凤起商业街从原来的“服装一条街”变身“美食一条街”。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先去探了探路。

  首批开业商家

  有一半是老铺

  商业街通道两侧广告揭秘了商业街的新定位:美味新驿站,以及20多家商家的名字。

  商业街内,商家的店面都装修好了,货架也已经搬来,不少商家在整理货品。

  不过,广告上的入驻商家有21家。但是,昨天记者数了一下,即将开业的只有十几家,差不多一半都是原来“存活”下来的老铺,比如老娘舅、可莎蜜儿、都可茶饮。也有像大通冰室、筋舞门这样首次入驻的“新面孔”。

  杭州地铁表示,除了业态调整,这次商街的大部分商铺都进行了“大手术”。“原来,我们只对三个商铺预留上下水条件,现在经过提升改造,20家商铺都具备上下水条件,用电、排烟设计也都进行了改善。相比原来的布局,可更好地适应多种业态的品牌商家入驻经营。”

  业态的调整

  能否救活这条商业街

  虽然身处黄金地段,又有地铁人流做后盾,但是这条商业街一直人气不旺。

  商业街当初的定位是“流行时尚购物后花园”,有中国银行、中国移动、罗森、老娘舅、金夫人婚纱摄影、侨治美发、可莎蜜儿、银时代等20余个品牌,涵盖餐饮食品、美容美发、服装饰品、通信数码、便利店、银行等各种业态。

  不过,凤起路商业街开业一周年,原来的商家就跑了一半。当时专家找原因,总结一句话:店铺没什么特色,招商定位也不清晰。

  那么,如今业态调整是否能“救活”这条地铁商业街?昨天,记者询问了几家商铺,有人期待有人忧。

  银时代是当初最早进入凤起商业街的商铺之一。经历了商街频频“换血”之后,这家店仍然留了下来。负责人杨小姐说,店铺其实并没有赚钱,还有点小亏。之所以选择留下来,一来是店铺租约未满。此外,也是观望商街业态调整后,究竟会不会有较大的改观。

  都可茶饮靠近凤起路站C5出口,这里是整个站点人流最少的地方。“经过这里的人,大多数是去省儿保的。人流量少是商街生意难做的原因。”商铺负责人戳中了这条商街的“硬伤”。“乘客逛了地铁商业街,要穿马路,走很远,才能对接其他商街,这是个问题。还有乘客出入,也不是必须经过这条商业街。未来商街会不会变好,我还有点担心。”

  下一条地铁商业街

  正在筹备中

  尽管之前凤起商业街遇冷,但地铁商业一直是很多人非常看重的商机。

  这次新入驻的“青如鸿脱毛屋”的负责人魏力告诉记者,他原本相中的是文泽商业街的商铺。“今年三四月份,我就联系过文泽商业街的招商部,当时得到的答复是那里今年年底会开。但是后来,消息又变了。说起码要到明年四五月份。我实在是等不牢了,所以才选凤起商业街,先试试水。”

  之前,杭州地铁表示,杭州现在3条地铁线,一共有6处地铁商业街。除了凤起路商业街,1号线还有文泽商业街和临平商业街。2号线东南段的人民广场站、钱江路站、4号线首通段的景芳站也都会有商业街。

  那么,杭州地铁的下一个商业街究竟什么时候开?昨天,杭州地铁回应:正在积极筹备,目前答案还是未知数。

标签: 凤起商业街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