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纪委精准监督助治水
2015年12月25日 06:29: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永胜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 陈永胜)嵊州市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能,通过“八步监督”工作法,加强对各乡镇(街道)“三河”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并以倒查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执行不力和履职不到位为重点,建立完善红黄牌警示督办制度和干部召回机制等,为推进“五水共治”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日前,嵊州市水利水电局(砂管办)对砂场违规排放污水现象监管不力,多次督促仍整改不到位,导致出现污水直排、影响河道水质的情况,嵊州市纪委建议嵊州市委、市政府给予其黄牌警示督办。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嵊州市纪委已建议嵊州市委市政府对7个乡镇、部门发出黄牌警示。

  纪委精准监督贯穿全程的做法,有效督促了“五水共治”各项工作的落实。今年1月至11月,5个绍兴市控断面中有3个达到Ⅱ类水质标准,100%的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