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投资百亿元无人化生产

总投资100亿元 格力智能电器产业园落户杭州大江东
2015年12月28日 06:50: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包勇 钱嫣 来佳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包勇通讯员钱嫣来佳)总投资100亿元的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12月26日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奠基,这是杭州今年引进的单体最大签约项目。

  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位于杭州江东一路与新世纪大道交叉口,占地1500亩,涉及家用、中央空调等智能电器的生产和销售,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200亿元。

  “产业园将打造国际一流的无人化制造基地,争取一年后产品正式下线。”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介绍说,这个制造基地,从物料到成品将全部实现自动化,对产品设计及产品关键部位的标准化要求都很高,品质也更加有保障。这里也将成为格力最大的出口基地。“格力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模具,甚至是格力手机等项目,都会慢慢引入杭州。”董明珠说。

  据了解,从大江东管委会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到项目奠基仅仅用了40多天时间,充分体现了杭州市政府、大江东管委会“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及助推项目落地的奔跑“加速度”。

  随着格力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落户,大江东的产业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大江东已成功引进麦格纳、佛吉亚、深国际等一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投资的大项目,累计总投资超350亿元。数据显示,1月至11月,大江东实现生产总值221亿元,同比增长17%;规上工业增加值155亿元,同比增长17.5%;固定资产投资234亿元,同比增长14.2%;财政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8.8%。

标签: 格力|大江东|产业园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