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开工 12个站点串起1小时交通圈
2016年01月04日 10:05: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作为杭州重大项目之一,城际铁路临安线是《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中明确的全省11条线路之一。线路起自杭州临安市锦南新城站,经余杭区,终点为杭州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形成同台换乘。
杭州地铁(资料图)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1月4日,浙江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6652亿元。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其中仅杭州市就有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65亿元。

  作为杭州重大项目之一,城际铁路临安线是《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中明确的全省11条线路之一。线路起自杭州临安市锦南新城站,经余杭区,终点为杭州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形成同台换乘。

  该工程全长约34.8公里,共设车站12座,平均站间距约3.13公里,临安市境内长20.6公里,设站6座,余杭区境内长14.2公里,设站6座,估算总投资113.3亿元。

  城际铁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实际运行时要算上线路长度、站点分布、运行时间等,通常会控制在40-70公里/小时。这样算来,这条城际铁路建成后,从临安市区到杭州市中心可以控制在1小时以内。

  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期为2015年至2019年,与地铁5号线同步建成投用。城际铁路杭临线建成后将串联临安市、余杭区、杭州市区,将大大缩短临安、余杭西部与杭州主城的车程,有助于城西创新大走廊加快发展,推动临安融入主城区步伐,促进杭州城乡一体化。

  “2016年,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完成投资8亿元。”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城际铁路|杭州城际铁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