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科元技改项目投资20亿元 苯乙烯产量将提升2.5倍
2016年01月04日 11:19: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北仑的科元技改及原料生产项目是一个投资20亿元的化工项目。在现有产区内,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的苯乙烯产将从每年8万吨提升至20万吨,并新建20万吨裂解油、10万吨变压器油等共1.6万立方米的罐区。
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资料图)

  浙江在线1月4日宁波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王建龙 首席编辑/赵洁)1月4日上午,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在宁波,单个项目有效投资超过20亿元的有12个,分别是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宁波穿山港铁路支线和北仑支线电化改造项目、宁波原汽车南站地块综合体项目、宁波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北仑科元技改及原料生产项目。

  北仑的科元技改及原料生产项目是一个投资20亿元的化工项目。在现有产区内,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的苯乙烯产量将从每年8万吨提升至20万吨,并新建20万吨裂解油、10万吨变压器油等共1.6万立方米的罐区。

  科元技改项目启动后,其提高的产能和新建的原料罐区,可以解决产业链深度和产品精细化程度不足以及保证原料稳定供应等问题。

  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是由科元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企业,企业地选址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峙化工区。目前公司内建有7万t/a溶液聚合丁苯橡胶装置、50万t/a裂解制低碳烯烃和8万t/a苯乙烯装置项目、3万t/aMTBE生产装置、8万t/a干气制乙苯装置、20万t/a气体分馏装置、30万t/a轻芳烃低压加氢脱硫装置、10万t/a轻芳烃醚化装置等生产装置,同时配套有各种大小储罐储存各类化学品。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十三五 浙江 重大项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