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地铁4号线今天动工 7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65亿元
2016年01月04日 10:52: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程投资概算205.6亿元,全长约35.95公里,起于江北区慈城站,经江北区、海曙区、江东区、鄞州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止于东钱湖站。根据计划,4号线的建设工期为5年,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
宁波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1月4日宁波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王建龙  首席编辑/赵洁)在宁波轨道交通1号、2号、3号线陆续建成或开工之后。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工程在钱湖大道站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钱湖大道站建设工地也成了宁波“十三五”期间重大项目同步启动的分会场,与杭州临安主会场同步进行。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市长卢子跃等宁波市各级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10点40分,刘奇宣布集中开工。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程投资概算205.6亿元,全长约35.95公里,起于江北区慈城站,经江北区、海曙区、江东区、鄞州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止于东钱湖站。根据计划,4号线的建设工期为5年,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

  4号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7座。25个车站中设了6座换乘站,分别与1号、2号、3号、5号、6号、7号线换乘。

  4号线是宁波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西北—东南方向的内部补充。项目建成后,宁波慈城片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与城市核心区的联系将进一步加强,并串联起铁路宁波站、铁路庄桥站和未来待建的火车东站。

  钱湖大道站沿东钱湖大道设置,位于东钱湖外环路东侧,为地下二层13米岛式车站,与规划7号线车站通道换乘。整个车站全长305.40米,宽20.3米,总建筑面积为19245平方米,共设2个出入口。

  此外,4号线的翠柏里站已于2015年11月30日开工进行基础建设。

  2015年年底,浙江各地部分“十三五”期间重大项目陆续开工。从2016年1月开始,这批重大项目中的绝大多数将集中开工建设。这次,宁波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73个,总投资达到965亿元。

  据了解,宁波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中,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2个,总投资657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68%;10到20亿元之间的项目9个,总投资11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12%;5到10亿元之间的项目11个,总投资8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9%;1到5亿元的项目41个,合计投资107亿元。

  其中,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宁波北仑科元技改及原料生产项目、宁波穿山港铁路支线和北仑支线电化改造项目、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原汽车南站地块综合体项目、宁波栎社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宁波的城市功能品质,改善民生生活水平,培育现代产业发展,为宁波的新一轮发展夯实坚实基础。

开工现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