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抓捕毒贩的路上 安吉两民警身负重伤
2016年01月05日 06:15: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柏建斌 储溪云 陈红威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柏建斌)一记刺刀,两发子弹。这两记声响已经是去年的事了,但让人痛到了今年。

  2015年12月29日凌晨3点左右,安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臧建军,便衣混入一伙交易的“瘾君子”中,抓捕贩毒嫌疑人“黑炭”时,不幸被对方用尖刀刺伤,刀刺入体内近20厘米。

  隔天下午5点左右,专案组继续抓捕“黑炭”,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女友情绪激动,冲上前去试图夺下民警的冲锋枪。安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雷震宇立刻阻拦,并用手压住了枪头,枪支在抢夺过程中被击发,2发子弹直直贯穿了雷震宇的手掌。

  两位英雄民警,现在躺在病床上,伤情稳定,实属万幸。

  19天后就要举行婚礼

  新郎却倒在了尖刀下

  昨天下午4点多,入职一年、27岁的臧建军躺在杭州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中,接受雾化治疗,未婚妻熊培和两位同事陪在身边。

  看着臧建军一点点恢复,熊培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我们本来打算1月17号办婚礼的。看他的恢复情况吧……可能只在家里举行一个最简单的仪式了。”

  2015年12月29日凌晨2点多,安吉县公安局获知贩毒嫌疑人“黑炭”将进行毒品交易。凌晨3点左右,臧建军与2名队员便衣混入其中,与“黑炭”接头。

  几名瘾君子在“黑炭”车内完成毒品交易后,站在驾驶室门口的臧建军立即打开车门,对“黑炭”进行抓捕。

  “我是警察!”臧建军拽着“黑炭”大声喝道。

  “黑炭”惊了一下,但似乎早有准备。驾驶座右侧,一把近40厘米长的自制尖刀藏匿已久。在被拽离驾驶座的瞬间,“黑炭”拔出尖刀,直直向臧建军右侧腋下刺去。拔出刀后,顺势将臧建军推倒,弃车逃跑。

  混入与“黑炭”交易的2名便衣队员下车继续追捕,巡特警大队中队长范建军安排一人留下救助后,和潜伏在一旁的队员支援追捕。

  而此时,臧建军脸色惨白,左手捂住了右侧腋下,追了数十米后,倒在路上。之后,经医生诊断为:右腋下尖刀刺入,胸部刀刺伤,右肺创伤性血气胸、开放性肺破裂。

  连撞数车

  毒贩“黑炭”飞车在逃

  由于天还没亮,“黑炭”又熟知地形,最终逃脱了。

  “黑炭”逃到了余杭。12月29日凌晨4点左右,专案组与余杭公安分局进行了对接,设立了指挥部。中午12点,民警发现“黑炭”驾驶的车辆在黄湖四岭水库。“立即设卡围捕!”指挥部下达指令。

  3辆警车设卡定位不到1分钟,“黑炭”就开着车飞驰过来。

  “车速肯定超过了100码。”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城枫亲眼目睹了这次“飞车”经过。“砰”一声,其中一辆警车被撞开,“黑炭”扬长而去。在高速行驶经过一村庄时,“黑炭”驾驶的车辆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车轮胎钢圈断裂,他不得不再次弃车。1把尖刀、1把砍刀,“黑炭”抓着2把刀,又一次藏匿在了暗处。

  为抵住冲锋枪枪口

  左手掌被两发子弹击穿

  经过对“黑炭”关系人的梳理摸排,12月30日中午,警方判定“黑炭”藏匿于女友张某的干妈家中,而且他已经准备外逃。

  不能等了,立刻抓捕。下午4点半左右,专案组到达“黑炭”所在地。

  “物业,麻烦开下门。”民警乔装成物业工作人员,敲门。开门的是张某的干妈,立刻被警方控制在门外。

  厨房和卫生间都没人,只剩下卧室了。

  “给我时间!不要逼我!”

  “黑炭”和女友察觉到了异样,已经将卧室房门反锁。民警开始与他们谈判。“给我1分钟!”“黑炭”大叫。

  10分钟后,张某打开房门,“黑炭”却把匕首对准了自己,以死相逼:“把门关上!不要靠近我!”

  为了防止“黑炭”持刀暴力拒捕,2名民警持手枪、微型冲锋枪做好了战斗准备。

  多名民警趁“黑炭”放松警惕的一瞬间,上前将其扑倒。没想到一旁的张某担心民警开枪伤害“黑炭”,想要夺下民警手中的微型冲锋枪。

  在一线战斗13年的民警雷震宇,当机立断上前阻拦。挣扎过程中,张某不断抓扯枪支,为了防止枪支击发导致人员伤亡,雷震宇右手按住张某,左手努力将枪头往下压。“砰砰!”冲锋枪还是没能避免被击发,连续2发子弹,将雷震宇的左手掌击穿。他保全了战友,却伤了自己。最终,“黑炭”被抓捕归案。

标签: 毒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