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面对突然多出的一个毒贩 单枪匹马的缉毒民警临危不乱
2015年12月24日 06:29:0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陈清平 记者 朱寅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陈清平 记者 朱寅)昨天,海宁警方工作人员讲述了一个堪比电影大片的抓捕故事。警方的主角,是年轻的缉毒民警小董,而对手,是一个长期从事贩毒犯罪的狡猾毒贩。

  做好翔实的抓捕计划后,事情却屡屡节外生枝。比如,说好的一对一当面交易,对方居然还带着一个保镖同往;说好的交易地点,也是一变再变。幸好,缉毒警们几乎个个是“影帝”,演起戏来都不需要带剧本,这次抓捕任务最终顺利完成。

  说好一对一当面交易,却多出一个嫌疑人

  这此抓捕行动,其实已过去一阵子。后续的办案取证最近才结束,而当事民警小董回忆起那时的情况,还是有些激动。

  今年11月下旬,海宁尖山警方通过线索,盯上一个长期在嘉兴、海宁一带贩卖毒品的嫌疑人,但信息较模糊。为抓捕他,警方做了很详细的计划,并先期找到了几名涉事人。11月底的一天,这名毒贩终于露头,准备出来和吸毒人员交易。警方的抓捕方案是,派小董警官去嘉兴市中山路熟悉环境,打扮成的哥监控毒贩交易并完成抓捕。

  抓捕当天下午4点,小董和对方定下,晚上在市区中山路一处酒吧门口接头,进行毒品交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他随后乔装打扮成一名的哥,并开着出租车提前去那里熟悉情况。一切看似按部就班,但当到了双方约定好的时间,情况却突然发生变化。

  先后有两人拉开小董的车门坐上来,还是一路的,其中一人阴沉着脸低声说:“调头,另定地点。”一对一,小董很有把握,但多出了一人,事情变得非常危险,抓捕计划也乱了。怎么办?只有不按剧本演了!

  小董立马翻脸:“兄弟,你这样子好像不对吧,说好了一对一,你怎么可以带陌生人来?你这样做,我凭什么相信你?如果你可以带人来,是不是我也可以带人来?你不怕被抓,我还怕呢?算了吧,这单生意我不做了,你们都下车。”

  被他这么一说,刚发话的那名为首男子还真懵了。他和另一名男子交流了眼神,另一名男子便下车了。但这时,如果再强求对方直接交易,估计对方更加起疑。

  小董将计就计,慢悠悠载着剩下这人,改变了交易地点,到了当地一家大型商场附近。“我的货在租房里。你把车再开到中山路和秀洲路附近,我们到那里碰头。”小董装作无奈的样子说:“那也可以理解,大家都小心些,就这样说定了。”

  队友赶到前,他一对一搞定了对方

  按对方要求,小董独自把车开到了约定的地方,并向队友反馈了情况。到了晚上8点多了,“鱼儿”再次出现。

  这名男子再次上车,并和小董讨价还加。借口停在路边占道,小董打开双跳灯,这原本是告诉队友动手的暗号。但因那一带非常开阔且打着双跳等人的车子不少,队友一下子没找到他的车。

  为拖延时间,小董又借口血汗钱要点清,将4000多元毒资数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在后视镜里瞥到队友的一刹那,他终于放心了。

  小董突然撇下还在数钱的毒贩,冲下车大喝一声:“警察!”男子一听顿时惊呆了,他怎么也没想到,面前的的哥变成了警察。

  他立即强行推开车门,准备夺门而逃。但这时,附近8名队友已听见了小董的喊声并迅速围过来。

  男子被死死摁住。抓捕人员在他身上搜出了被分成20多小包的冰毒。经查,男子姓代,江苏人,23岁,他不仅贩毒,自己也在吸。

  顺藤摸瓜,当夜,警方又在嘉兴市区中山路附近抓获代某的上家——44岁的四川男子王某。两人交代,自2015年11月以来,先后多次在嘉兴市区、海宁市区等地贩卖冰毒的犯罪事实。目前,这两人已被海宁警方刑拘。

标签: 缉毒警察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