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警察叔叔”APP推出 停车挡道违章扣分异地年检
2016年01月08日 06:56: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锴凯 柏建斌 徐佳

   浙江在线01月08日讯 杭州的警察蜀黍放大招了。昨天,杭州市公安局推出了一款叫“警察叔叔”的APP,停车挡道、违章扣分、异地年检,都可以轻松搞定。

  “警察叔叔”APP公测版本已经能够提供包括车管业务、出入境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16项服务。使用前,先进行刷脸身份认证就可以啦。

  昨天钱报记者抢先体验了一番,有几个服务值得良心推荐。

  比如,不当停车提醒。

  有车族平时最头痛停车问题,而因为别人乱停车让自己的爱车没法挪窝那就更抓狂。找物业、找保安,可能都不顶事,最后干着急。

  有了“警察叔叔”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挡住去路的是浙江牌照的车子,您只需要提供对方的车辆信息、停放位置,最好还能拍张照片,找到APP内的“不当停车提醒”一键提交,系统就会自动发短信给该车车主,提醒他过来挪车。如果对方不来挪车怎么办?没关系,警察叔叔会电话通知对方,警察叔叔的话还是要听的。

  比如,在线缴款。

  原本处理违章,需要拿着本儿,专门找个时间到交警队排队、扣分、交罚款,以后这些事就都可以交给“警察叔叔”帮您跑腿。

  根据您注册时提供的信息,如果您的爱车有违章需要处理,APP里一查就全能看到,而您只需要点一点“去处理”,选择一种支付方式支付就搞定了。

  除此之外,“警察叔叔”还可以帮您进行出入境预约、查询,办车辆异地年检,查查宝宝有没有重名,预约办理居住证等,都非常实用。

  目前,警察叔叔安卓版、苹果版已经登录各大应用市场,大家也可以通过安放在杭州各个派出所、办事窗口的二维码扫描下载。

标签: 警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