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秋冬H7N9 高发 浙江在线曝光的余杭活禽养殖点今被查处
2016年01月13日 19:38: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金许斌 记者/李鹏
【摘要】 12日上午,经浙江在线记者调查暗访,余杭良渚街道一个“地下活禽售卖点”曝光。今天下午4点多,该活禽售卖点被相关部门处理,400多只鸡已经让业主自行转移,数个大棚也已被拆除。

 

被拆除的活禽临时养殖点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许斌 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 2015年入冬后,浙江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散发H7N9病例。2016年1月8日,绍兴市柯桥区又报告一例H7N9重症病例,经抢救无效死亡。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通报,这些病例分布以农村和城郊结合部为主,患者均有活禽接触史。

       12日上午,经浙江在线记者调查暗访,余杭良渚街道一“地下活禽养殖售卖点”曝光。

       相关阅读:杭州有流动贩鸡城郊仍能买到活禽 秋冬H7N9高发千万小心!

  今天下午4点多,该活禽售卖点被相关部门处理,400多只鸡已经让业主自行转移,数个大棚也已被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活禽都被赶到了一个大棚里。据了解,上午就已经有执法人员来给活禽售卖点业主下达处理通知:活禽自行运走,大棚马上拆除。

  良渚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良渚片区中队长吴尊华向记者介绍了来龙去脉。

       该售卖点的业主是原来在城北禽畜市场卖活禽。今年7月份,他向当地村民租了这块约一亩的土地,租地的理由是种菜养鱼。业主自称,城北禽畜市场被拆除之后,他在湖州设了一个活禽交易点,余杭这块地就被用作临时养殖场。

  “今年9月份的时候这里因为无证养狗,我们还来这里扑杀过,当时还没有这些活禽。据业主说,这些活禽都是运到湖州去卖的。”吴尊华说。

记者暗访时拍到的养殖场大棚(资料图)

  下午4点多,良渚城市管理中心执法队员前往该养殖场,所有大棚在30分钟内就被拆除了。

  良渚街道副主任王洪银说:“浙江在线对管辖范围内有活禽交易的情况曝光后,良渚街道连夜在管辖范围内排查摸底,组织力量进行整改,并要求各级管理部门针对此类情况严肃处理,杜绝相关情况的发生。”

【专题】秋冬H7N9 高发 曝光的余杭活禽养殖点今被查处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禽流感 杭州余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