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联合执法 严管建筑垃圾
2016年01月18日 06:24: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林雅琪 记者霍翟羿 通讯员郭柳含 蔡卡特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林雅琪 记者霍翟羿 通讯员郭柳含 蔡卡特)日前,记者在杭州城北的瓜山废土码头看到:一辆辆满载渣土的工程车来到这里,不一会,挖掘机就把等候一旁的运输船装满,然后通过水路将渣土运走。瓜山废土码头作为杭州市城管委指定的主城区6个建筑垃圾消纳点之一,码头负责人魏国华感慨:“这几天,每天要处理300多车渣土,一天超过一万吨,以前每天在7000吨左右。”

  据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不完全统计,杭州(不含富阳、临安、建德、淳安、桐庐)每年产生工程渣土总重量超过850万吨。同时,主城区并没有建筑渣土受纳场,这些渣土最终运往富阳、海宁、德清等地处理。

  为迎接G20杭州峰会,杭州的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杭州严管建筑垃圾清运、严查偷倒渣土等举措,保持了市容洁净,钱江新城还实现25天“零渣土”落地。“一旦发现渣土偷运偷倒等现象,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能够同时出动,联合执法。”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副主任沈旻旷介绍说,“全市范围内组织联合执法、倒逼企业落实有关规定要求,也是今后严治渣土的一大趋势。”

  去年底,杭州市城投集团启动10万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对建筑垃圾中的废料进行智能化分拣,生成再生微粉、水泥等建筑材料。“针对扬尘,我们用干法工艺取代传统的喷水吸尘,因为这些水最终会污染环境。”杭州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干法工艺通过除尘设备控制粉尘,能够避免二次污染。”

标签: 联合执法|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