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开幕 简朴务实成标准
2016年01月20日 20:51: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吴振宇 胡昕然
【摘要】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2016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8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3日至27日召开。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吴振宇胡昕然编辑/陈健)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2016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8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3日至27日召开。

  今年的浙江省“两会”由于适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而备受关注。

  将审查批准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纲要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安排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批准浙江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浙江省2015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6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批准浙江省2015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省级预算;审议关于修改《浙江省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草案);选举及其他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将组织选举产生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这也是《浙江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今年1月施行后,省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首次宪法宣誓。

  “民生论坛”聚焦“发展中医药产业”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

  今年政协全体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将继续邀请省委省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界别联组讨论继续邀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在全体会议期间将举办第18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专题协商讨论“发展我省中医药产业”。

  营造良好会风会貌  代表委员可网上履职

  据介绍,今年浙江“两会”将确保会风、会貌持续改善,精简文件、材料,从严控制纸质文件材料印发,并通过网上履职平台和手机客户端等手段,提高代表、委员履职信息化水平和便捷度。

  与此同时,省“两会”还将严格会议纪律和各项规定,严肃会议请假制度,简化会场安排和驻地布置,营造既隆重热烈又简朴务实的风貌。

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