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寒潮 正文
天台自来水管被冻 村干部挨户送水
2016年01月26日 05:14: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01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阿公,家里的水还够用吗,要不给你加点?”25日上午10时许,天台县白鹤镇天姥村干部厉中杰迎着寒风,挑着水,来到76岁的村民陈卓来家。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啊。”陈卓来和老伴感激地说。老两口早上起床后,发现自来水龙头被冻着出不了水,为了不麻烦别人,老人打算自己去村外的水源地取水,老伴担心冰雪路面又滑又湿,不太放心,正在犹豫之际,没想到厉中杰把水送上门了。

  24日上午,天姥村200多户村民自来水管被冻。村干部厉中杰想到那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可能喝不上水,赶紧联系了党员陈失仲和村民陈伟等,想方设法为年迈的老人送去生活用水。

  该村地处海拔700多米的高山,积雪最厚的地方有30厘米,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9度。因为天气寒冷,村民自来水管全部被冻。厉中杰想到距村400米处的一口应急取水井,打算去提水送给老人。然而,平日里看起来不长的取水道路,因铺着厚厚的积雪,眼下变得“遥远”。

  “要取水,必须先扫出一条便道来。”三人一拍即合,当即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组成“扫雪队”。经过二三个小时的苦战,终于扫出了一条取水便道,面对一些取水不便的老人,厉中杰还发动团员、青年,给老人们挨家挨户送水。

  接连两天,该村的党员干部都主动热情地为山上的单家头、水竹岙、太白头、大湖等4个自然村的老人送水,得到了老人们的夸奖。党员干部们表示,只要水管一天不通水,他们就会每天给老人们送水。

标签: 寒潮 送水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