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两越南“新娘”被骗遭拘禁 衢州常山警方千里送其回国
2016年02月04日 20: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2月4日,在与越南交界的广西友谊关,越南女子罗某和阮某二人握着常山县公安局民警的手喜极而泣,在被骗至中国,离开家半年后,她们终于又可以平安地回去自己的祖国了。
越南女子罗某和阮某

  浙江在线杭州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郑志华 兰张旭 编辑/汪江军) “谢谢,谢谢你们送我们回家,不是你们我们可能再也回不去了。”2月4日在与越南交界的广西友谊关,越南女子罗某和阮某二人握着常山县公安局民警的手喜极而泣,用生硬的普通话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在被骗至中国,离开家半年后,她们终于可以平安地回去自己的祖国了。

  高薪工作机会诱惑

  两越南姑娘被卖成“新娘”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越南女子罗某,去年9月7日,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八哥”的网友,聊天过程中“八哥”提出自己能够在中国提供高薪的工作机会。

  诱惑下,罗某办理了仅能停留一个月的边民证后,就从云南河口入境,想到广西找工作。然而到了广西后,“八哥”却没有兑现之前找工作的承诺,而是将罗某诱骗到江西省上饶市的一个农村,将其卖给当地一个中年男子做老婆。

  罗某“嫁进”当地农村后,“夫家人”为了防止她逃跑,一直将她锁在家中不让出门,就连每日的三餐都是将饭菜送到房中。去年11月的一天,趁着“丈夫”全家外出喝喜酒的机会,罗某找到机会撬开房门逃了出来。

  逃出后,罗某沿着公路漫无目的走了2天。在走到G60高速常山服务区时,她看见有巡逻民警在执勤,便跑过去一阵比划。经盘查,民警了解到了罗某的受骗经历,将其带回所里继续调查。

  另一名越南女孩阮某与罗某经历相似相同。去年10月,阮某同样受到高薪工作机会的诱骗,被卖到常山二都桥一中年男子家中做起了老婆,后在逃跑中被民警救下。

  警方依法拘留两名越南新娘

  拘留期满后送其返家

  2名越南“新娘”被带回派出所后,警方查实两人的受骗经过,同时还发现两人身上都没有相关的居留证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常山县公安局分别于11月18日、11月20日对罗某和阮某采取拘留审查60天的强制措施。

  拘留审查期间,警方也通报越南驻华使馆核查两人身份。经多方周折,民警将两人身份核查清楚,在两人的拘留审查到期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二条之规定,作出将其遣送出境的决定。

  2月4日,经过将近3天的奔波,常山公安终于将罗某和阮某护送到与越南交界的友谊关,临别前还给两人送去了中国特产和衣物。

  目前,案件的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外,常山县公安局出入境民警也提醒群众在接待外国人时,要严格遵守涉外法律规定,不容留、雇用非法入境、非法就业和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接待外国人居住,要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居住登记,民警会通过查验证件、问询等方式,为涉外接待双方提供法律政策帮助和服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避免违法风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越南新娘 常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