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湾凌晨发生6.7级地震 浙江杭甬温多地震感明显
2016年02月06日 07:52: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吴佳蔚 李鹏
【摘要】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与台湾一海之隔的浙江多地也有明显震感。

地震导致台湾当地楼房倒塌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吴佳蔚 李鹏 编辑/沈正玺)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地震发生后,浙江杭州、嘉兴、绍兴、湖州、宁波、温州等多地有震感。

  在台湾旅游的杭州网友“ris_Yellow”凌晨5点46分发微博称,一直莫名紧张睡不着,四点多房子忽然晃啊晃,人就像醉酒一样站不稳,一分钟后冲出房间,看到对面的大叔向下张望,底楼餐厅的盘子掉在地上。前台小姐镇定地说是常见的小地震。听着救护车的声音划破夜空呼啸而过,上微博看到有民房断成两半。半小时后再晃了晃,余震……之后,他又补充说:听着楼下餐厅服务生扫碎掉的杯盘碗碟,夹杂着窗外不停的救护车鸣笛,第一次感觉灾难离自己很近,希望大家都平安。

地震导致台湾当地楼房倒塌

  而浙江多地都是震感明显。杭州市民石先生居住在一幢17层大楼的3楼,地震发生时他还在电脑桌前上网看视频,“我坐的椅子是带轮子的,当时明明人没动,椅子却自己滑动了,脑袋也有一阵眩晕感。一开始,我还以为太晚没睡,有点低血糖。”几秒钟后,石先生发现窗台边的电线在大幅度摇晃,落地灯也在摇晃,这时才反应过来是发生地震了,“当时都忘记逃跑了。”

  家住杭州市中心白马公寓的南女士表示,自己住在16楼,凌晨床突然咯吱咯吱地响,持续了一段时间,自己被摇醒。这才发现小区微信群里都炸了锅,都在说地震了。甚至一位邻居跑到车里去补觉。

  家住杭州萧山区湘湖某幢13层的裘小姐在凌晨4点05分惊醒,发现什么东西在动,以为自己头晕,赶紧打开灯。发现门咯吱咯吱在响,电灯不停摇摆,大楼也在左右摇晃。这才发现是地震了。

  此外,省内宁波、温州、绍兴、嘉兴、湖州等地的网友也都表示,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温州网友@张永江_CWB:刚才突然觉得摇摇晃晃的,以为经常熬夜所以头晕,结果感觉是楼在晃,一刷朋友圈才知道地震了,温州这边有震感。

  宁波网友@我是Petal:第一次在睡梦中被地震给“闹”醒,震感还是有的!

 
省内多地网友在微博表示感受到地震的晃动

【即时报】台湾高雄发生6.7级地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雄|地震|台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