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地震重灾地点维冠大楼:至少2人死亡 已救出221人
2016年02月06日 13:28: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6日 凌晨在台湾南部发生的6.7级地震造成多处楼房倒塌,最严重的是台南永康区17层的维冠金龙大楼,其中一名出生10天的女婴和一名中年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据台南市防灾应变中心消息,永康区的维冠大楼为17层楼建筑物,初步调查住户约92户、256人,截至6日上午8时左右共疏散救出221人,还有35人情况待查。

  41名送医的伤者中,有两人被救出时丧失心肺功能,分别是1名出生10天的女婴及1名40岁男性,虽送医抢救后仍宣告不治。

  获救人员中有一对母女,当时在睡梦中遭到反过来的弹簧床压住受困。母亲在受困时不断安抚女童,但女童受困时紧张口渴,又不知道何时能脱困,只能先喝自己的尿解渴,所幸不久之后由消防人员救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维冠大楼为地上16层、地下1层,地震发生后整栋大楼横倒在永大路上,占据一半的路宽。由于大楼水管破裂导致路面大量积水,现场还一度飘散浓浓燃气气味,可能有燃气管线破裂。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已紧急出动搜救人员前往救援,外县市的支援搜救人力也陆续抵达协助。

  台南市在地震后有多处楼房倒塌,除了灾情最严重的维冠大楼之外,东区、归仁区、新化区都有大楼严重倾倒,搜救人员正在全力救援。

标签: 地震|台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