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G20峰会星远里等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
早日扮靓大湖滨
2016年02月11日 05:50: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王维诗

  浙江日报杭州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王维诗)正月初三,阳光明媚,正是游人欣赏西湖美景的好时节。距西湖数百米之遥的星远里工地上,38位工人还忙碌地穿梭在脚手架上:他们为屋顶加盖瓦片,为外立面贴上青砖,一刻不得闲。 

  来自磐安县的小伙子陈农夫告诉记者,他来杭州打工好几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除夕夜,陈农夫和工友们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大年初一又照常开工了。这两天,他和工友一起,为星远里400多平方米的屋顶做好了防水层、铺好了瓦片。陈农夫说,虽然有点想家,但想到今年杭州要举办G20峰会,扮靓西湖的工程任务显得更为重要。

  春节,和陈农夫一样奋斗在一线的,还有湖滨指挥部9个G20峰会项目的上百位建设者和管理人员们。为了早日扮靓杭州,也让平时对他们嘘寒问暖的居民早日回归更宜居的环境,春节期间,湖滨街道的思鑫坊、星远里等几个重点项目都没有停工。

  星远里项目包含星远里和劝业里的综合整治,这两处毗邻西湖和湖滨商圈,却因年久失修而凋敝破败。过去每逢台风、大雨,这里的危旧房都要抢险;无证餐饮、违法搭建随处可见,消防安全隐患丛生。生活在星远里、劝业里的居民们,都盼着这里能够尽快改造提升。

  这一次借G20峰会东风,湖滨指挥部不仅对星远里、劝业里的外立面进行了整治——恢复粉墙黛瓦,让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更对屋顶进行了改建——拆除旧瓦片,铺上防水层和新瓦片,防水隔热,还很美观。屋内腐烂的大木梁也被全部替换,从前摇摇欲坠的危房,由内而外焕发新生。

  “很多居民都对我们的工程竖起了大拇指。”工地班组长孙应红说,“总有好心居民给我们送来水、水果,说提升改造的工程帮了他们大忙,这让我们的心里也暖暖的。”

  2月底,星远里基本上可以拆除脚手架,到时候,从粉墙黛瓦青砖的老街区漫步到西湖,大湖滨的人文风貌将更流光溢彩,游客也将邂逅一个更有韵味的杭州。

  

标签: G20|湖滨|春节|施工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